产教融合共建产业学院 青岛职业技术学院与京东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20-08-21 10:48:06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曲顺

  大众网·海报新闻 记者 曲顺 通讯员 刘姗姗 孙艳泽 青岛报道

  8月18日,青岛职业技术学院与京东集团在北京京东集团总部签署校企战略合作协议共建京东智慧供应链产业学院。青岛职院党委书记王金生、京东集团副总裁姜耀东出席活动。京东物流产教融合总经理赵志刚,青岛职院副院长邢广陆,教务处、科技处、商学院等相关负责人参加了签约仪式。

青岛职院党委书记王金生与京东物流产教融合总经理赵志刚共同为“京东智慧供应链产业学院”揭牌

  仪式上,王金生回顾了校企双方推进合作的历程,他表示,青岛职业技术学院作为国家“双高计划”建设院校,始终坚持走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办学之路并积极探索校企合作新模式,希望学校通过此次与京东集团的校企合作,进一步借助京东集团企业资源优势,围绕“产教融合”发展,在产业学院建设、生产性实训基地建设、国际合作交流等方面实现校企双方合作共赢、“强强联合”,更好地服务区域产业发展。

校企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王金生指出,此次合作是学校联合京东集团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和《教育部 山东省人民政府关于整省推进提质培优建设职业教育创新发展高地的意见》的重要举措之一,校企双方共建的“京东智慧供应链产业学院”,将有助于进一步打造产教融合标杆,推动校企合作向纵深发展,为社会培养更多的实用型、复合型人才。

青岛职院校领导、教师与京东集团副总裁姜耀东在京东之家合影留念

  姜耀东表示,京东集团作为世界500强企业,在智慧物流、电子商务、科技研发等方面都处于世界领先水平,校企合作对职业教育领域人才培养的创新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是顺应职业教育发展趋势的有义之举;京东集团与青岛职业技术学院共建智慧供应链产业学院和生产性校园云仓实训基地是首次积极尝试,将会积极对接京东集团物流、电商、教育、科技研发等板块资源,以更好地为校企合作项目发展提供支援和帮助,打造在全国范围内具有引领效应的产教深度融合发展样板。

青岛职院一行观摩京东集团工作人员展示的5G技术应用

参观无人机技术研发基地

  记者了解到,校企双方还进一步围绕“京东智慧供应链产业学院”下一步工作开展、混合所有制校园云仓生产性实训基地建设、共建产教联盟、企业职工培训中心等方面的工作开展了座谈。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参观了京东“亚洲一号”智能物流园、京东“2025实验室”5G基地、无人技术研发基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