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聚名家智慧,助推劳动教育!青岛26所初中学校成立劳动教育联盟

2020-06-17 20:43:55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网 作者: 于甜甜

  大众网·海报新闻 记者 于甜甜 青岛报道

  为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勤劳、奋斗、奉献的优良传统,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6月17日下午,青岛市中学劳动教育联盟成立大会暨2020年青岛中学劳动教育高峰论坛在青岛电子学校举办,汇聚了岛城的近30所知名中学的校长、全国劳动模范、基层农村干部、企业专家、社会各界人士等参加。

  

  通过联盟各校形成教育合力在劳动教育的理论研究和实践活动方面积极探索和总结,助推青岛劳动教育成果转化和提升,构建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的教育体系。这是岛城全体教育同行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有关要求,落实青岛市教育局“十个一”行动计划的一件大事,也是青岛市中小学劳动教育赢得更好更多发展先机的一件喜事。

  

  

  青岛电子学校校长崔西展表示,近年来,学校注重打造具有“劳动教育”特色的校园文化,率先创办青岛电子学校劳模学校,聘请全国劳动模范、团岛灯塔站王炳交同志担任首任校长,组织学生学习劳模诗集,举办劳模事迹座谈会、报告会,将劳动教育落到实处。学校首创了劳模·工匠工作室,举办了“立德树人和劳动精神”落实“十个一”行动计划教育论坛,聘请劳动模范、大国工匠作为劳动精神的指导教师,大力推进劳模精神、工匠精神进校园。先后建立了青岛电子学校平度云山“爱农”基地;成立“e”米阳光志愿队,激励学生参与志愿服务,走进社区、走进工厂、走进社会,感受一线劳动的魅力。成立创客教育联盟,将劳动教育与创新教育有机结合,以劳促创新。今后学校将充分发挥青岛市生涯教育联盟牵头学校作用,真正将劳动教育落到实处,促进学生核心素养的提升,尽最大努力,为劳动教育联盟服好务、做好事、担好责。”

  

  青岛市中学劳动教育联盟正式成立,汇聚强强联合的教育合力,将进一步推动劳动教育的普及与发展。秉持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平台共用、各方共赢的原则,共同为实现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而努力!

  

  “劳动联盟”揭牌

  

  颁发“联盟理事长”聘书

  


  为“劳动联盟”学校授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