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合作打造电商直播进校园!青岛城市管理职业学校举行物联网云众播平台签约仪式

2020-06-16 16:08:57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于甜甜

  大众网·海报新闻 记者 于甜甜 青岛报道

  随着中国网络化进程的推进和消费升级的推动,很多行业领域将持续推动青岛电子商务专业高速发展,为了帮助学生了解电商直播,培养更多电商直播领域应用人才,拓展创业就业新渠道。2020年6月16日上午,青岛城市管理职业学校与青岛日日顺乐信云科技有限公司物联网云众播平台签约及揭牌仪式在学校报告厅隆重举行。

  

  仪式上,首先由青岛日日顺乐信云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兵先生从公司历程及业务、新媒体创新服务、直播行业未来趋势三个方面进行了介绍,开拓了新的思路,对学校电子商务专业的发展提供了很好的启发。

  

  

  

  在签约揭牌环节,王兵副总经理和任敦厚副校长代表双方签约,在场的嘉宾及师生一起见证了物联网云众播平台的诞生。随后马新民书记为学校聘请企业导师颁发了聘书。日日顺乐信云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边芳致辞,热烈祝贺物联网云众播平台成立,表达了大力支持的意愿以及对美好未来的期待。

  

  校长牟善伟最后致辞,“我们将以签约仪式为契机,贯彻好国家职业教育方针政策,积极探索新的办学形式下,职业教育发展的新途径、新思路,为青岛电商行业培养更多的合格人才,为推动青岛新媒体行业的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据记者了解,青岛城市管理学校电子商务专业与海尔日日顺乐信云科技有限公司,携手打造校园电商直播平台是青岛首家开展电商直播实训课程的中职学校。 “学生通过企业引入的项目资源进行课程实训,一周2到3场直播课,分618前期乐信培训讲师进行了集中培训,根据学生特长,学生报名业务岗位,经过筛选,挑选第一批主播、运营、设计岗位的学生参与初期观摩,618过后,第一批学生将跟随企业导师上岗参与直播项目,并逐步增加参与的学生团队,实现日播2小时以上。” 青岛城市管理职业学校电子商务教研组组长郑晓莉向记者说道。

  

  本次引企入校,建设产教深度融合的校企命运共同体,吸引社会力量参与职业教育,进一步密切校企合作,借新媒体发展之机,在校内建设云众播平台,为学生打造最佳的研学环境和体验,提升育人质量和办学效益,培养技能型人才培,实现人才培养与市场需求的无缝对接。

  附注:云众播服务平台是以数据驱动整合的物联网智慧生态交互服务平台,聚合了互联网传媒领域核心的内容创作资源、视频制作资源、核心电商入口资源,MCN机构资源,以数据运营为核心,帮助客户实现线上线下融合创新!直播行业一路高歌猛进,政府出台一系列政策对内容、主播、平台各环节进行严厉监管,推动行业有序发展,同时对于直播电商板块大力扶持。2020年为5G技术元年,5G与直播技术融合将会降低直播成本、提升直播画面质感,并且推动直播与更多的业态相结合,“直播+”将获得飞跃式发展!

初审编辑:曲顺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