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华夏职业学校“职业实践基地”今揭牌成立!17所初中学子实践新去处

2020-06-09 18:39:4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于甜甜

  大众网·海报新闻 记者于甜甜 青岛报道

  青岛四中、青岛二十三中、青岛三十七中、青岛五十三中……6月9日下午,2020年青岛中学“生涯教育”论坛和青岛华夏职业学校“职业实践体验基地”揭牌仪式在青岛华夏职业学校同期举行。仪式上,青岛华夏职业学校为17所初中学校进行了授牌,后期,初中学校将与华夏学校职业实践基地加强沟通与合作,为中学生提供多样的职业启蒙教育和成长实践体验,进一步提升职业教育的吸引力和影响力的同时,助力学生提前进行生涯规划。

  

  华夏学校作为青岛市生涯教育联盟的最早发起单位之一,多年来充分发挥职业教育的办学优势,展现职业教育的丰富内涵,立足于人的生涯和职业生命成长,依托财会金融、商务贸易、服装艺术三大专业优势,致力于打造高品质的职业启蒙与职业体验一体化生涯教育服务,建构了生涯启蒙、生涯体验、生涯测评、生涯指导、生涯活动、生涯课程、生涯跟踪的全过程体系,打造了电商、沙画体验、陶艺设计、动漫绘制、理财、心肺复苏等十余门职业体验课程体系,实现了职业体验与专业的完美融合。

  

  

  通过“引进来,走出去”开展各项职业启蒙与职业体验特色活动,开发了符合中小学生社会实践体验需求的职业体验“护照”,并研发了获国家专利的《青少年职业潜质测评软件》,还有国家级职业指导师专门一对一为你进行测试结果解读答疑指导。搭建了“职业体验、职业测试、职业指导”一体化生涯教育服务独有品牌,助力学生的多元成长取得了理想的服务效果。

  

  “生涯教育关系学生一生的发展方向和终生幸福,此次2020年青岛中学生生涯教育论坛的举行,有助于凝聚力量,立足本土,帮助广大中学生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和价值观,培养他们自主发展的意识和能力,指导学生为未来的职业和人生发展做好准备,真正将生涯教育落到实处,让每个学生学会规划人生,让更多的学生踏上寻找生涯幸福之路,促进学生核心素养及职业生涯发展。”青岛华夏职业学校校长陈作亮在发言中讲到。

  

  

  

  

  青岛理工大学心理学副教授刘启辉、青岛华夏职业学校学管处主任栾芳、青岛九中学生处副主任姜龙方、青岛实验高中副校长逄增金、青岛第四中学校长卢宝山、青岛 第五十中学校长张文 革依次进行了“生涯教育分享经验”。

  

  

  生涯教育关系学生一生的发展方向和终生幸福,此次2020年青岛知名中学生涯教育论坛的举行,助力广大中学生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和价值观,培养他们自主发展的意识和能力,指导学生为未来的职业和人生发展做好准备,真正将生涯教育落到实处,让每个学生学会规划人生,让更多的学生踏上寻找生涯幸福之路,促进学生核心素养及职业生涯发展。

  

  附:“职业实践体验基地”十七所初中学校名单:

  青岛第四中学、青岛第二十一中学、青岛沧口学校、青岛第二十三中学、青岛第二十四中学、青岛第三十一中学、青岛第三十四中学、青岛第三十七中学、青岛第五十中学、青岛第五十一中学、青岛第五十三中学、青岛第六十二中学、青岛第六十三中学、青岛第六十四中学、青岛启元学校、青岛广雅中学、青岛滨海学校


初审编辑:曲顺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