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云”探校 走进复学后的青岛军民融合学院

2020-04-29 15:20: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曲顺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4月29日讯记者 曲顺 通讯员 王芳)四月春深,群芳满园。经过细致周密的开学准备,自4月15日起,青岛军民融合学院高三学子陆续返回阔别已久的校园,迎接迟来的新学期。安静了数月的青融校园,再次响起朗朗的读书声,充满了久违的生机与活力。

  为确保师生安全,学院实行封校教学,所有师生需要全部住校。目前,学院师生们已经封闭复课十五天了,同学们适应园内的封闭生活了吗?师生们在学院吃得是否安全?学院怎样避免师生封闭管理后的聚集性疫情?让我们“走进”青融 一起来看一看吧。

  和同学们一起封闭的院领导们,每天一大早就开始查看同学们学习生活的各个环节,餐厅、厨房、教室、宿舍、三点一线的每个角角落落……

  班主任们时刻陪伴在同学们身边,随时解决同学们学习生活中遇到的问题,从早起测温、组织带领到餐厅就餐,到每一节课、每一个课间,每晚下了晚自习,在夜幕里陪同学们一起回到宿舍,一直等到同学们全部安然睡下。

  高三教师们刚刚结束两个多月没日没夜的线上教学,来不及半刻休息,就投入马不停蹄的线下教学。他们有的把孩子交给父母,有的把孩子和父母全都交给爱人,克服种种困难,带着无数的牵挂,怀揣对莘莘学子的关爱,毅然决然地和同学们一起,过起了“青融十二时辰”。

  同学们从早到晚,从起床洗漱、测温早读、课上课下、排队就餐,一切都秩序井然。教室里,每位同学前后左右间隔不低于1米,每人进入教室时需要测量体温。课堂上同学们聚精会神听课,力争抓住每一个考点细节。老师们还为外地不能回校的学生,专门安排了直播。早晚自习、在餐厅宿舍间隙,同学们抓住每分每秒,备战高考。

  放学后,同学们有序在走廊排队,由班主任带领进入餐厅。进入餐厅后,同学们错峰分流,定人定位用餐。

  联防联控驻校校医每天都要询问有感冒症状的学生情况,并详细记录。

  早晚放学,都有值日生留在班级值日、消毒,确保每一个角落、每一个座位都能够清洁干净。

  餐厅的工作人员,毅然扛起服务和防疫的双重压力,按最严的标准、最全的措施落实好高三师生饮食卫生工作。每天凌晨4点,当人们还在熟睡中,他们已经开始了一天不遑暇食的辛苦工作,食物原料从筛选、清洗到加工、制作,一菜一汤,无不浸透着他们的爱与责任。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青岛军民融合学院的后勤人员24小时随时待命,做好封闭期间院内水电等公共设施的维护和检修,保证全院师生教学、生活的顺利进行。

  春已深,疫渐远,云销雨霁,彩彻园明。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过去,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只有高三师生们的到来,这里才是真正的春天。

  相信在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在院领导和高三全体教师的陪伴中,在后勤工作人员防疫、服务的全力助力下,青融高三学子一定能顺利度过这个不同寻常的备考时光,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以更加饱满的信心圆梦高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