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统筹推进精准施策 助力毕业生平稳就业

2020-04-26 14:18: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于甜甜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4月26日讯记者 于甜甜 通讯员 于克晓)近日,青岛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举办酒店服务类企业专场空中招聘会,来自全国的120家企业为学院900余名酒店管理专业毕业生带来了近3000个岗位,实现了企业和毕业生双向选择,精准匹配。

  据了解,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青岛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高标准部署、高质量推进,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毕业生就业的影响,全力以赴稳就业。积极探索,勇于创新,就业服务体系运行稳定。

  统筹推进,形成学生平稳就业合力

  2020年现场招聘会按下暂停键,全部转移到线上举办。青岛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坚决维护毕业生就业稳定,持续跟踪、广泛调研,统筹推进、精准施策,不断创新服务形式,形成“抓服务、提质量、稳就业”合力,提升主动服务意识、信息化水平和服务时效性,呈现出学院、人社部门、企业三方联合开展就业服务的新格局,在保护好毕业生生命安全和人身健康的同时,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毕业生就业的影响,助力学生平稳就业。

  

  拓宽渠道,搭建优质线上招聘平台

  为促进毕业生更多渠道、更高质量、更充分就业,打造“岗位多、平台稳、服务优”的线上招聘平台,将线上招聘、连麦面试、跨屏签约三者有机结合。招生就业办公室举行“多彩校招”专场网络供需见面会,详细介绍2020届毕业生和实习生情况,并公布学院各专业就业联系人,邀请社会各界企事业单位免费参加。截至目前共有300余家企业通过审核,提供招聘岗位8000多个。

  加强宣传,推送有效就业创业信息

  开展广泛调研,有效掌握毕业生的就业意向和企业岗位需求,号召广大毕业生“既要遥望星空,更要脚踏实地”,树立务实科学的大就业观。同时加强就业创业信息宣传力度,通过网络直播、微信推文、“云”班会、主题党日、网络群组等方式及时推送就业信息,依托“红烛匠心”“红旅筑梦”“导员来拉”等工作品牌开展一系列期线上讲座,邀请100余家知名企业在线宣讲,实现就业信息宣讲的全天候、全覆盖、全方位、全参与,同学们可以及时有效地获取自己需要的就业信息和就业政策。

  

  精准帮扶,全面提升求职应聘技能

  开展“线上就业指导服务季”活动,安排专人就职业生涯规划、行业解析、企业推荐、简历指导、合同答疑、信息录入等接受7×24在线咨询,邀请专家讲解简历制作、面试技巧和求职心理的内容,全面提升学生求职应聘竞争力。充分发挥党员先锋作用,一个党员负责一个毕业班级,一个党员对口联系10家企业,对建档立卡学生、湖北籍学生等就业困难群体,提供“一对一”精准帮扶,取得良好效果,得到同学们广泛欢迎。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