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中高职融合发展 三方共建青岛职业技术学院中德学院

2019-12-19 20:13: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曲顺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12月19日讯记者 曲顺)12月17日下午,青岛职业技术学院、西海岸新区中德应用技术学校、德国莱茵科斯特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协议,共建中德学院。青岛市教育局总督学李岷,青岛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王金生、院长覃川,西海岸新区教体局、中德应用技术学校、德国莱茵科斯特有限公司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出席签约仪式。青岛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孔宪思主持签约仪式。

  据了解,此次三方共建是积极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和山东自贸区“支持青岛片区开展高水平中德合作办学”精神,贯彻青岛市《关于新时代职业教育发展的意见》,积极服务青岛市建设新时代对外开放新高地、打造中德“国际客厅”要求的重大举措和重要成果。

  青岛职业技术学院介绍了三方共建中德学院和融合发展集团的主要思路。将立足创新突破,整合优质资源,建设“共享联动、设施一流、凸显技能、服务产业”的新型双元制特色职业院校和青岛市中高职教育融合发展集团,在中高职一体化、校企深度融合、中德国际合作方面创新模式、创造经验,打造中国特色高水平职业教育示范区和中德合作办学“桥头堡”。

  青岛市教育局对三方共建中德学院表示肯定。青岛职业技术学院作为国家示范校以及特高校拟建单位,要主动承领全市职业教育改革创新任务,在深化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加强中高本贯通培养和推进职业教育国际化办学方面争当“排头兵”,勇做“试验田”;要在中德学院的专业设置和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方面发挥主导作用,和中德应用技术学校、德国莱茵科斯特有限公司共同发力,做好中德学院,建实中高职教育融合发展集团,努力形成现代职业教育“青岛模式”和中德合作办学“青岛经验”。青岛市教育局会高度关注并全力以赴支持这项应需之策和改革之举,为三方合作提供更多更大支持,促进青岛职业教育迎头赶上并实现“弯道超车”。

  会议上,与会人员围绕支持和参与青岛职业技术学院中德学院和青岛市中高职融合发展集团建设进行了交流探讨,并为“青岛职业技术学院中德学院”揭牌,签署青岛职业技术学院中德学院框架协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