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电子学校获评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校长获评省优秀教育工作者

2019-09-12 12:03: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于甜甜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9月12日讯(记者 于甜甜)2019年9月10日,在山东大厦齐鲁厅隆重举行“山东省庆祝教师节暨教育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大会”。青岛电子学校崔西展校长获评山东省优秀教育工作者,并作为代表在山东省庆祝2019年教师节暨教育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大会上发言;学校更是被评为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摘得了这项全国教育系统最高的集体荣誉,继续扛起了青岛职教的这面旗帜。

  

  作为首批国家级重点职业学校,青岛电子学校一直走在改革创新、提高管理水平的最前沿,构建起深层次、多角度、全方位、可持续的中职教育体系,学校综合管理经验在全国产生很大反响,每年都有近百家全国各地职校前来学习交流。崔西展校长更是以大职教的情怀,甘当职教的摆渡人,先后荣获全国优秀教育工作者、全国职业教育先进个人、全国黄炎培杰出校长、山东省富民兴鲁劳动奖章、齐鲁名校长等十几项荣誉。

  青岛电子学校秉持“成就一个学生,幸福一个家庭,奉献整个社会”的办学理念,铺就职业教育与区域经济和谐互动之路,始终站在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的最前沿,还率先提出“1+1+1”人才培养模式,即培养每个学生掌握一项技能,为学生奠定立业之本;发展一项特长,为学生铺平立人之路;培养一项兴趣,为学生开启创造之源。在深入落实青岛市育人“十个一”工程中,优化育人模式,为学生的全面发展和终身发展奠基。

  职业教育和经济社会发展休戚相关,多年来,青岛电子学校立足区域经济发展,坚持贴近产业,主动对接企业,在传统的计算机、电子、电气专业的基础上,先后开发创建数字媒体、风电场机电设备、3D打印、物联网、光伏发电等新专业。搭建起了“3+4”本科贯通培养、3+3+2中日硕士、3+4中美、五年制贯通、三二连读大专、普职融通、职业中专七个人才培养平台,形成了多专业、多层次可选择的技术技能型人才培养立交桥。

  此外,电子学校还积极地走出去,培养国际化人才发出中国声音,在服务国家战略布局中,积极拓展国际化办学空间。不仅开办了中加、中日、中美多个专业的合作项目,创青岛职教国际化先河,还成为青岛市中德电子信息类职业技能培训认证中心项目工作站,并与澳大利亚职业教育国际合作联盟共建澳大利亚职业教育中国教学中心。学校还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号召,与尼泊尔悉达多瓦纳斯塔力学院就共建电子、电气及光伏发电专业达成共识,并将于近期在尼泊尔开设分校,积极打造着新时代活力职教的大格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