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职院成功举办山东省职业教育技艺技能传承创新平台建设研讨会

2019-09-02 18:53: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曲顺

交流会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9月2日讯(记者 曲顺 通讯员 李国伟 刘居康)8月29日至30日,山东省职业教育技艺技能传承创新平台(智能制造方向)建设交流研讨会在青岛职业技术学院举行。青岛职院副院长孔宪思,山东理工大学职业教育研究院副院长张峰出席会议开幕式并致辞。来自全省中高职院校的山东省职业教育智能制造类技艺技能传承创新平台的主持人、骨干教师以及智能制造相关企业代表等2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参观青职学院全生命周期智能制造生产线

  平台建设交流研讨会聚焦在“中国制造2025”和“1+X证书制度改革”背景下职业教育技艺技能传承创新平台的作用,交流研讨发挥平台在智能制造类专业教师培养、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平台建设绩效评价等方面的优势。

参观青职学院李峰工作室

  会议期间,山东理工大学职业教育研究院联合青岛职院山东省数控技术技能传承创新平台等相关职业院校平台、企业、科研机构、高等学校等,倡议成立山东省职业教育智能制造类技艺技能传承创新平台建设联盟。联盟将围绕智能制造类平台运行机制、专业教师培养,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平台建设成果应用与推广等方面开展合作,共同提升技艺技能传承创新平台建设水平。

参会人员合影留念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此次交流研讨会由青岛职院山东省数控技术技能传承创新平台发起,青岛职业技术学院、山东理工大学职业教育研究院、海康华沃信息技术(青岛)有限公司共同举办,是省内首次相近专业之间技艺技能传承创新平台建设经验交流会。与会代表参会期间参观了青岛职院智能制造实训基地、海尔中央空调互联工厂、德国莱茵科斯特有限公司。交流研讨会的成功举办进一步扩大了青岛职院数控技术专业建设成果的辐射效应,也为中高职院校技艺技能传承创新平台之间的横向交流提供了一种可以借鉴的模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