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校携手共成长 青岛财经职业学校家长学生同上“开学第一课”

2019-08-31 23:17: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赵晨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8月31日讯(记者 赵晨) 2019年8月31日,青岛财经职业学校组织开展了为期一天的“百万家长进校园”活动。本次活动以“家校协同,让孩子健康成长”为主题,一千二百余名学生家长走进校园,亲身感受孩子在校学习生活情况,了解学校教育教学管理工作。

  家长上好第一课,比孩子上第一课更重要!今天上午十点,2019级新生家长准时齐聚501多功能厅,聆听“新学期家长第一课”,2017级、2018级学生家长通过广播在教室进行学习。首先,孙丕珍副校长发表讲话,她对学校情况进行了全面的介绍,对百忙之中前来参会的学生家长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并鼓励家长为学校的发展建设建言献策。随后,荣获2019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竞赛(中职组)虚拟现实项目金牌的17微机班穆洋洋家长穆记存作为代表发表讲话,他用亲身经历为新生家长们加油打气,与家长们分享了家校合作经验,帮助家长们树立对职业教育的正确认识。接下来,学生处金相臣主任为大家带来了一场以“精彩职校生活从今天开始”为主题的精彩讲座,金主任旁征博引,通过教育实例及自身的教育教学经验,给家长提出了一系列有针对性的家庭教育建议,家长们纷纷表示获益匪浅。

  会后,各班家长移步教室,班主任、任课教师与每名学生家长面对面进行沟通与交流,让家长了解任课教师,了解孩子新学期学习计划;让家长学习掌握孩子身心成长规律,了解科学的教育知识与方法。良好家校关系的建立,为新学期家校共育工作开了好头。

  孩子的膳食一直是家长们关注的问题,中午,家长们在班主任的引领下参观了新食堂的厨房,包括加工间、烹饪间、清洗间等,了解了学校食堂食材进货渠道及食源的可追溯,实地查看了环境卫生、餐具消毒、食物的储备等各个方面的工作。经过实地查看,学校在菜式搭配、食品安全、卫生管理等方面工作的透明化、规范化、精细化的做法得到家长们的高度肯定。

  下午,家长观摩了各班军训列队。青岛财经职业学校还设置了家长咨询台,孙丕珍副校长和学校中层干部共同为家长进行解答与指导。学校还通过微信、家长填写的意见表和校长信箱等形式积极收取家长的意见和建议,对学校进行了反馈并尽量做到了当场答复,获得了广大家长的支持与肯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