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山东省职业院校教学能力大赛落幕 青岛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喜获佳绩

2019-08-31 22:59: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曲顺 于甜甜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8月31日讯记者 曲顺 于甜甜)8月30日,2019年山东省职业院校教学能力大赛现场决赛在济南职业学院落幕,青岛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在本届比赛中喜获佳绩,荣获一等两项、二等奖两项,其中满忠辉、蒲春芳、张美凤、苏伟的作品荣获公共基础课组一等奖,黄媛、杨晓彤、高琳、刘宇的作品荣获专业课程一组一等奖,刘菲菲、毛安的作品和于巾茹、康寅、刘凯的作品荣获专业课程一组二等奖,学院获奖数量和质量在全省高职院校中位居前五名。

  本次大赛由山东省教育厅主办,山东省教育科学研究院承办,济南职业学院协办。比赛设立中职组、高职组,分为公共基础课程组、专业课程一组、专业课程二组三个组别,是历年来覆盖面最广的一次,全省共收到116所中职院校和75所高职院校共570件作品,报名参赛教师达到2093人。其中高职组共报名340件作品,根据网络初评成绩选定90件作品参加现场决赛,共决出一等奖31项。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本届教学能力大赛在赛项设置、比赛形式、比赛环节等方面有非常大的变化。现场决赛需准备16(或12)学时连续、完整的教学内容,随机抽取一个完成5分钟教学设计讲解、10分钟现场模拟教学、10分钟现场答辩。对教师在课程中实现立德树人、“三教”改革、信息化应用等方面提出了新要求。为做好备赛工作,学院高度重视,成立备赛领导小组和集训工作办公室,制定集训方案,积极组织好校内选拔赛,邀请校外专家一对一指导,组织二级院部协助团队做好作品打磨工作,举办模拟演练。最终青岛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推荐的5件作品中有4件进入现场决赛,入围比例达到80%。参加现场决赛的老师不断完善作品、精心准备每个比赛环节,最终稳定发挥,取得优异成绩。

  教学能力大赛对于促进教师综合素质、提高教师专业化水平和创新能力有重大作用,青岛酒店管理职院教师发展中心将认真总结本次大赛的参赛经验,找出不足,不断提升参赛质量和水平,引导教师潜心研究教学,深化“三教”改革,达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的目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