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足球国家队正式组建 青岛财经职业学校郭昊同学、张毓龙同学入选

2019-02-01 20:25:00 来源: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 作者: 李敏 赵晨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2月1日讯(记者 李敏 见习记者 赵晨) 2019年1月29日,中国足球迎来历史性一刻,校园足球国家队正式组建。11支校园足球国家队239人大名单正式发布。其中,12名青岛小将入选4个组别的国家队,青岛获评足改优秀试验区,青岛财经职业学校郭昊同学、张毓龙同学入选校园足球国家队男子高中组。

  全国校足办主任、教育部体卫艺司司长王登峰表示,组建校园足球各个年龄组国家队,并与职业俱乐部的梯队进行面对面的对抗交锋,这是国民教育体系培养优秀足球后备人才的一次创举。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青岛财经职业学校以体育管理与设施专业为引领,注重普及与提高,扎实推进校园足球活动开展。除了每周2节的体育课之外,还为每个班级开设一节足球课,由专业的足球教练授课,提高了足球运动的普及率。体育教研组常年坚持将足球教材引入体育课堂教学中,男、女足球队每周坚持4-5次的业余训练制度。青岛财经职业学校也是第一家与职业足球俱乐部合作的中等职业学校,双方签订了发展校园足球战略合作协议,互建基地,共同开展校园足球后备人才培养。

  校园足球工作四年磨一剑,真正实现了思想观念,体育价值,足球育人,综合功能的移风易俗的改变。伴随着社会各界对校园足球对学校体育价值的认可,伴随着像青岛财经职业学校这样有着优秀校园足球传统的学校的不懈努力,校园足球将会让更多孩子们在体育锻炼,体育竞赛中享受乐趣,增强体智,健全人格。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