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电子学校校长崔西展:落实“十个一”全面提升学生核心素养

2019-01-19 11:17:00 来源: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 作者: 李敏

青岛电子学校校长崔西展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1月19日讯记者 李敏)在今年青岛市两会上,青岛市政协委员、青岛电子学校校长崔西展提交了关于全面提升青岛学生核心素养的提案。
崔西展认为,应当全面提升青岛学生的六大素养:人文积淀、科学素养、健康生活、学会学习、责任担当、创新实践。这与《青岛市促进中小学生全面发展“十个一”项目行动计划》不谋而合。
崔西展说,应该加大对青岛学生核心素养的研究,出台青岛学生素养标准,形成青岛学生素养特色,培养青岛特色的学生品牌;整合学校、社会、家庭等教育资源,建立诸多类型的学生成长基地,使学生素养在学校教育(人文素养、科学素养)、自我发展(健康生活、学会学习)、社会发展(责任担当、创新实践)等方面都有长足的提升。
除此之外崔西展认为,打造促进青岛学生核心素养提升的干部、教师、学生、家长、企业社会代表队伍也尤为重要;还应该加强城乡联动、普职联动、高低学段联动,中外联动、教育内外联动等措施促进学生发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