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卫生学校:“微笑天使”红十字志愿服务队被市红会评为2017年度优秀志愿服务团队

2018-05-23 18:5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金鑫

  大众网5月17日讯记者 金鑫)青岛市红十字会召开的2017年度总结表彰大会上,青岛卫生学校教师吴玉磊、王旭振,14级护理二班学生刘梅被评为突出贡献红十字志愿者,“微笑天使”红十字志愿服务队再次被评为优秀红十字志愿服务团队。

  长期以来青岛卫生学校高度重视“微笑天使”红十字志愿服务队的建设,以健全完善志愿服务制度为基本,不断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的开展,将红十字志愿服务作为加强实践育人、校园精神文明建设、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载体,已逐步形成了师生同参与、同奉献、同成长的志愿服务模式。

  目前“微笑天使”志愿服务队已组建成立了5支志愿服务。由教职工组成的4支志愿服务中队主要开展社区义诊与健康宣教、应急救护与培训、青少年健康心理咨询、无偿献血宣传与招募等志愿服务。学生志愿服务中队则逐步形成了以“志愿服务服务在医院,携手医患献爱心”志愿服务活动为主,尊老敬老、扶老助弱、阳光助残、赛会应急救护志愿服务等其他志愿服务活动协同发展的局面,红十字志愿服务更是成为志愿服务内容中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

  2017年“微笑天使”红十字志愿服务队承办“第一响应人”应急救护培训班三期,培训“第一响应人”150余名;又有2名教师志愿者通过了市红十字会师资培训,取得了师资证书,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师资达到了6人,这些志愿者多次走进学校、走进企业、走进社区开展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培训;2017年6月青岛卫生学校3名应急救护志愿者代表青岛市红十字代表队在山东省第四届红十字应急救护比赛中,取得了二等奖的好成绩,受到了市红会的充分肯定;青岛马拉松比赛,崂山100山地越野赛及岛城其他大型赛会中都有“微笑天使”应急救护志愿者的身影,2017青岛马拉松比赛一次性派出246名应急救护志愿者,其中27名教师志愿者。

  每周无偿献血宣传与招募志愿者都会走向街头、走进无偿献血屋、无偿献血科普教育基地开展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全年1000余人次志愿者参加了此项志愿服务,志愿服务3000余小时;每年6.14世界献血者日期间组织成人学生和教职工开展无偿献血活动已经成为卫校的传统,年年都有百余名师生撸起袖子献出热血,单次献血量均达到2万余毫升,在岛城同类学校首屈一指。

  自2010年以来每年寒暑假组织800余名志愿奔赴岛城各大医疗机构开展志愿服务,深受医院和患者的好评,每年仅此一个项目的志愿服务小时说就达到近3万小时。每周都有师生志愿者走进敬老院开展“朝霞重晚情,周末志愿行”尊老敬老志愿服务,为敬老院的老人带去健康和欢乐……

  接下来青岛卫生学校“微笑天使”红十字志愿服务队将以此次表彰为契机,以继续弘扬红十字精神,不断提升志愿服务专业化、特色化水平,提高志愿服务实践育人能力为目标,积极营造关注、支持、参与红十字志愿服务的浓厚氛围,发动和激励更多的师生投身红十字志愿服务,以实际行动践行“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