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元选择 多向发展 青岛高新职业学校开启育人新篇章

2018-05-23 18:3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金鑫

  

  大众网青岛5月17日讯记者 金鑫)多元的时代里,升学的通道不再只有一种可能,成才的定义也不再只有一种标准。据大众网记者了解,青岛高新职业学校设置四个学历教育发展层次:综合育人普高班、普职融通试点班、高职大专班(3+2、五年贯通)、中专高考班。普职教育融合、中高职教育融合、国内外教育融合、升学就业教育融合,融合发展为学生全面素质提升、差异化发展、多元化发展搭建高站位平台。

  普职融通实验班 开启育人“新”模式

  青岛高新职业学校普职融通实验班,共招收80人,注册职专学籍,专业分别为旅游服务与管理及服装设计与工艺。由青岛高新职业学校与青岛实验高中、青岛十九中合作联合设立,双方签订人才培养框架协议,共同制定人才培养方案。大青岛地区应届毕业生均可报考,录取分数线为500分,录取与初中起点高等师范专科同批次,按照职业学校学生标准,免收学费。

  

  据悉,普职融通实验班高一开设普通高中文化课程(语、数、外等)+专业方向课程,高一下学期期末,经考核成绩达到合作普通高中学校的要求,本人提出申请,经市教育局审批后可转入联办高中就读,高二、高三学习春季高考课程,学生主要参加春季高考,也可选择参加自主招生或夏季高考。

  四个学历教育发展层次 搭建升学“新”途径

  据悉,除普职融通实验班,学校还开设综合育人普高班、高职大专班、五年贯通培养以及中专高考班。

  附详细信息:

  综合育人普高班:学制三年,普高学籍,主要学习普高课程+信息技术专业选修课程(财务管理专业选修课程),普通高中批次录取,招收市内三区和崂山区学生,录取资格线为市区普高线下50分及以内。

  高职大专班:学制五年,大专学籍,分三二连读和五年贯通培养两个层次,三二连读层次包含旅游管理、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机电一体化技术三个专业,其中,旅游管理专业中专三年,在青岛高新职业学校就读,经转段考核合格后,到青岛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就读大专二年。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与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中专三年在青岛高新职业学校就读,经转段考核合格后,到潍坊职业学院就读大专二年。

  五年贯通培养包含会计专业、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与青岛职业技术学院联合开展养,五年均在青岛高新职业学校就读。

  中专高考班:学制三年,职专学籍,主要包含计算机应用、会计、物联网应用技术(机器人、无人机方向)、汽车运用与维修(新能源汽车方向)专业,主要培养方向参加春季高考。

  留学有平台 就业有基础 创业有资源

  据了解,青岛高新职业学校用心搭建国际交流平台,组织师生开展国际研学,实施境外实习、境外就业、境外留学等合作项目,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现代应用型技术技能人才。目前,学校已与韩国、日本2所高校达成了合作关系。同时,学校与海尔集团、中车四方、极地海洋世界、丽达集团等100余家单位建立稳固的校企合作关系,为学生拓展优质的就业发展空间。学校每个专业均建立创业、创客实践基地,培养学生的创业实践能力,为学生开拓顺畅、多元的发展路径,为学生终身发展提供厚实的资源支持。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