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行出状元走好人生路! 齐鲁首席技师逄润瑶到青岛经济职校现身说法

2018-04-19 20:5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曲顺

  大众网青岛4月19日讯记者 曲顺)三年职业高中毕业,是继续上学还是工作?很多职校生都有过这样的困惑……2018年4月18日下午,青岛黄海制药有限责任公司、齐鲁首席技师逄润瑶走进校园,与青岛经济学校22个班级遴选出的90名优秀学生代表,分享了题为《我的黄海 我的路》的成长经历,她现身说法娓娓道来:不管怎样诀择,只要肯脚踏实地付出,行行出状元。

  她讲述了自己从一个职校生到黄海普通员工、齐鲁首席技师的成长过程。入职26年来她一直奋斗在包装、压片等基础一线岗位,但她始终坚持不懈,努力做到精益求精。冰冷的车间里,她刻苦钻研新设备;明亮的灯光下,她细心揣摩每一个参数;各级的比武中,她积极备战屡战屡胜……她一步一个脚印踏实工作,她一点一滴不断学习日积月累,终于脱颖而出,成为压片岗位骨干,车间的行家里手。很多人羡慕她头上的光环:优秀员工、制药行业首席技师、省技术能手、齐鲁首席技师、省人大代表,甚至嫉妒她的幸运,可谁曾想到她26年的坚守、几千个日夜的辛勤付出?正如实习就业处高智慧主任总结时所说:“人不论出身,英雄不问出处。只要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每个人都可以成功。”

  听完讲座,同学们都深受触动。高一3班的王浩楠同学说:“听了逄技师的讲座,我增强了自信。只要肯努力,就一定能达到自己想要的目标。”王传洋同学说:“逄技师对我触动最大的是,努力了不一定成功,但肯定有收获。”高一9班的于国坤同学说:“我平时比较贪玩,听完逄技师的成长经历,我要尝试去改变,该学的一定要好好学。”

  青岛大众网(微信号:qingdaodzw)记者了解到,逄技师的讲座,是一堂生动形象的职业指导课,她给青岛经济职校在座的同学们指明了未来职业发展方向,她用自己的切身感受告诫同学们:只要肯学习有担当,平凡的岗位一样可以做出不平凡的业绩。相信青岛经济职校的同学们收藏了这个从普通产业工人到大国工匠的奋斗故事,一定会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成为行业专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