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校园欺凌和暴力说不!青岛旅游学校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2018-04-19 18:2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曲顺

  大众网青岛4月19日讯记者 曲顺)刚刚,记者从青岛旅游学校获悉,为深入贯彻《加强中小学生欺凌综合治理方案》文件精神,有效防治中小学生欺凌,保障中小学生的身心健康和全面发展,深化“平安校园”建设,青岛旅游学校在全校范围开展了“预防校园欺凌和暴力”主题教育活动。

  据悉,学管处林凡涛主任先给全校学生做了关于《预防校园欺凌》的校会主题教育,包括校园欺凌的表现、危害和应对方法等内容,并组织观看了青岛市安全教育平台上预防校园暴力的学习视频。校会后,各班组织开展了《预防校园欺凌》的主题班会,各班主任组织学生进行讨论,总结校园欺凌、预防校园欺凌的方法。各班还将黑板报和宣传栏作为宣传预防校园欺凌的主阵地,大力宣传预防校园欺凌工作。

  青岛大众网(微信号:qingdaodzw)记者了解到,为了保证预防校园欺凌工作落到实处,青岛旅游学校成立了由校长担任组长,分管校长为副组长,学管处主任、班主任为组员的校园欺凌和暴力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并进一步明确相关岗位的预防和处理的职责,细化了工作措施,制定了《青岛旅游学校预防校园欺凌和暴力行为管理办法》,为打击和遏制校园暴力事件提供了有力支持。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