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电子学校:培育工匠精神 塑造德技双馨

2018-04-04 17:4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曲顺

  大众网青岛4月4日讯记者 曲顺)工匠精神的培育,是回应民众需求、推进供给侧改革、实现“中国制造”向“优质制造”升级的必然选择,是“双创”时代激发人的创造力的核心,是职工群众实现自身价值和人生梦想的基础……近日,在省总工会和省教育厅的指导下,山东省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山东工人报》社联合主办了以“弘扬工匠精神、提升职业素养”为主题的全省首届“工匠精神进校园”宣传推介活动,青岛电子学校被授予“山东省培育工匠精神优秀院校”荣誉称号。

  崔西展校长荣获2015年青岛市劳模称号

  青岛电子学校作为连续四年在青岛市教育局局属学校绩效考核中获得优秀名次的中等职业学校,高度重视在全校范围内开展劳模工匠精神的培育,倾力打造德技双馨的专业人才,为区域经济发展助力、护航。2015年,青岛电子学校校长崔西展被评为青岛市劳动模范,2017年获得山东省富民兴鲁劳动奖章;国赛金牌教师王国明获得青岛市工人先锋称号。

青岛电子学校师生向全国劳模王炳交同志学习

  2015年,青岛电子学校成立全国首家“劳模学校”。学校与全国劳模、团岛灯塔王炳交主任建立长期学习交流关系,并将团岛灯塔作为青岛电子学校劳模学校,王炳交任劳模学校校长。王校长定期到学校指导工作、讲授劳模事迹,与师生共吟经典诗词、参加各类活动等。学校还经常组织师生参观团岛灯塔,开展教师师德师风教育和学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

  全国劳模许振超同志与青岛电子学校师生交流

  2016年,全国劳模许振超到访学校,参加学校出版的《劳模诗集》首发仪式,鼓励师生发扬良好的吃苦耐劳的工匠精神,学好技能,服务社会,并题词鼓励全校师生不忘初心,砥砺前行。2017年,岛城首个劳模·工匠工作室落户电子学校,时任市委常委、市委高校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的现山东省教育厅邓云锋厅长出席“劳模·工匠进职校活动启动仪式”。

学习劳模精神、传承师者匠心

  记者了解到,青岛电子学校将继续以弘扬工匠精神、培育核心素养、打造劳模学校、传承劳模精神为工作主线,通过开展“工匠精神进校园”活动,将“工匠精神”渗透到教书育人活动中,提高学校教育教学水平,为加快山东经济文化强省建设,在新旧动能转换工作中做出应有的贡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