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共谋发展!青岛财经职业学校召开新学期第一次全体教职工大会

2018-03-09 17:2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任聪聪

  大众网青岛3月9日讯记者 任聪聪)2018年3月5日下午,青岛财经职业学校隆重召开2017-2018学年度第二学期全体教职工大会。会议由学校主席马霖慧主持,全体教职工参加。

  会上,学校办公室、教务处、学生处、团委、招生实习处、后勤服务中心等部门的14名中层干部结合各自处室特点和分管工作,围绕2018年如何提高工作效率、有效教学、课程改革、专业建设、自我学习和提高、绩效考核的标准等内容依次做了发言。大家纷纷表示,在新学期工作中,要牢牢抓住绩效考核这条主线,深入地总结问题,分析原因,拿出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确保整改落实有实效;要加强学习,不驰于空想,不鹜于虚声,细化考核标准,抓重点、补短板;要自我加压,增强大局意识、团队意识,群策群力的把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兰明传校长传达了学校2018年工作要点,以年度绩效考核为主线,以提升教育的现代化、国际化水平为两翼,抓好干部和教师两支队伍建设,推进平安校园、文明校园、美丽校园三项建设,着力发挥学校党组织的政治核心和战斗堡垒作用,切实做好以下工作:要建立以督导为主体的教育教学工作常态化的监控、反馈和改进系统,进一步加强学校的教学诊断改进工作,实现教育教学管理和人才培养质量的持续提升;要启动以“根在课堂”为主题的教学质量专题活动,开展“推门听课”、经验交流、课堂展示和教学比赛等活动,提升课堂教学质量;要创新“技能节”举办方式,借力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模式,深化校企合作,助力师生技能水平的提高;要加强专业建设,打造学校品牌,积极推进各个专业的多元化发展,为师生创造更好的发展平台,创造更多的出彩机会。

  凝心聚力携手新发展,团结奋斗共谋新篇章。兰校长带领全体教职工学习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中发〔2018〕4号),这是新中国成立以来党中央出台的第一个面向教师队伍建设的里程碑式政策文件。进一步学习了省委书记刘家义在山东省委省政府召开的全面展开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动员大会上做的重要讲话。

  最后,兰校长和全体教职工分享了学习感悟:2018年,全省的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正在快速推进,学校的教育教学各项工作也要加速动能转换,每一位教职工,都要有坐不住、等不起的紧迫感;都要有生于忧患、死于安乐的危机感;都要有勇于担当、造福每一名学生的使命感。机遇抓住了就是良机,错失了就是危机。现在,现代化、国际化学校建设的重大机遇已摆在我们面前,爬过这座山、迈过这道坎,就是一片坦途。必须以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的昂扬斗志,以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坚定决心,以只争朝夕、发奋图强的志气,披荆斩棘,奋力前行!努力争创山东省规范化学校,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