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 > 职教

毕业生重回母校“挖”人才!青岛商务学校双选会 家长企业同点赞

来源:大众网   作者:任聪聪   2017-06-21 22:31:00

关键词: 青岛商务学校;双选会;人才选拔;实习单位

  大众网青岛6月21日讯记者 任聪聪)“我们这个岗位专业要求非常高,通过看你的简历和面试,感觉还不错,周五到公司熟悉一下环境,下周一开始正式上岗吧!”6月21日下午,青岛商务学校2017年实习就业双选会上,来自学校2015级进出口报关专业的高子慧顺利找到了满意的实习单位 ,而负责给她面试的李荣,不仅是青岛源全物流有限公司的负责人,还是高子慧的学姐。2000年从学校毕业的李荣学的是报关报检专业,通过经验的不断积累,2015年,她成立了自己的物流公司,并连续多年回母校挖掘人才。记者了解到,在此次双选会上,像李荣一样,重回母校招聘的还大有人在。

  “师哥好,请问咱公司现在招聘什么岗位?有什么要求呢?”山东赢众商务的展位前,李增宝正在耐心解答师弟师妹们的问题。“去年的这个时候,我也是通过今天这样的双选会进入公司的”,说起自己的经历,李增宝略有感慨,2016年7月进入公司实习,虽然自己是公司年龄最小的员工,但表现优异的他在11月份便晋升为经理助理,凭借认真的工作态度及踏实努力的工作表现,2017年3月,李增宝晋升为经理。“学校里的实践锻炼和老师的指导,给了我很大帮助”,李增宝回忆说,当时实习前,学校专业老师给我们做试岗培训,老师讲的每一个点到现在都牢记在心,工作期间,遇到困难,班主任黄瑛老师就和自己一块儿想办法克服,给了他不少支持和鼓励。说起今天回校招聘,李增宝将自己的体会送给了学弟学妹们,“每一份工作都要踏踏实实用心去做,勇于开始,才能找到成功的路!”

  据学校实习处主任徐璟介绍,今年的实习就业双选会吸引了近160家企业参与,累计提供岗位1600余个。物流、报关、销售、连锁经营、装饰设计、电商美工、网络营销、生物监测等各类传统和热门行业纷至沓来,中石油、海尔物流、7-ELEVEN山东众邸集团、大商集团等诸多央企、名企业也向中职生们敞开了怀抱。

  记者注意到,今年双选会上,“互联网+”行业依然持续受到学生们的青睐,鼎商、蓝色基点等电子商务公司的招聘,因其在互联网电商行业的声誉和规模,吸引了众多学生驻足。“在互联网飞速发展的今天,学校将专业课程改革融入企业元素,充分结合电商专业和互联网科技发展,力求培育具有网络运营思维的高新专业技术人才,这样就能让更多的企业受益。”徐璟告诉记者,连锁经营与管理专业是今年双选会的又一热点,连锁企业和店铺的用人需求缺口大,中石油、7-ELEVEN等企业现场开展面试,认真选拔潜力店长、站长的管理层后备力量。为什么众多优秀企业都走进商务学校选拔后备力量呢?这得益于学校与众邸集团的深度校企合作和现代学徒制试点推进,今年毕业生和实习生在连锁经营方面的实践经验和操作技能都有了质的飞跃,让到会的企业刮目相看,“很多学生几个问题交谈下来,我们就感觉到比我们现有的职工都在行”,不止一家的人力资源经理发出了这样的赞叹。

  双选会上,学生结合自己的特点和专业能力,展现了扎实的专业基础和综合素养,也得到了应邀企业的高度赞扬和肯定,企业频抛年假、奖金、餐补、旅游、体检等“利好”,“好企业多了,选起来也得费点心思”,现场一位正在给孩子分析企业优势比较的家长表示,学校把诸多优秀企业集中起来,一站式咨询面试,让家长们省了不少心,孩子不愁找不到好的实习和就业岗位,这样不少家长为之点赞!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曲顺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