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 > 职教

“爱车先锋”进社区为汽车做“义诊” 职教义工专业服务获点赞

来源:大众网   作者:任聪聪   2017-03-04 11:24:00

关键词: 青岛交通职业学校;爱车先锋;职教义工;获点赞

  大众网青岛34日讯记者 任聪聪3日下午,青岛洛阳路街道盐滩社区内,青岛交通职业学校“爱车先锋”的职教义工们正在忙前忙后,为社区居民们检测汽车故障。记者了解到,此次参加义工服务的同学目前都在备战今年的职业技能大赛,一下午的服务中,他们先后为十余名居民的爱车诊断并排除故障,大家纷纷表示,用自己的专业奉献社会,同时在实践中学习,让他们受益良多。

  “其实您的车没有什么大问题,就是缺机油了,去加点儿机油,发动机就不会有那么大响声了。”市民张先生前几天通过居委会得知青岛交通职业学校的职教义工们前来服务,由于自己的车在上坡和加速时发动机声响很大,下午一点半,他便早早的把爱车开到了服务点进行“诊断”,志愿服务的老师和同学们不仅告知了他此种情况是因为缺少机油导致的,还详细给他讲解了应该去哪儿加,加什么样的油以及加油地点和价钱,并为张先生的爱车做了一个全面的检查,细致周到的服务让他对交通职业学校的职教义工们连连称赞。“其实社区居民们不仅需要免费修车的服务,一些汽车保养与维护等方面的专业知识讲解也很重要,”活动现场,青岛交通职业学校与青岛洛阳路街道盐滩社区签署协议,盐滩社区社区主任曹正元告诉记者,像这样的服务以后还会陆续开展,同时,相关的讲座、慰问等活动也将陆续来到居民身边。

  “爱车先锋”职教义工的专业服务不仅切切实实解决了居民们的问题,给大家提供了专业的帮助,同时,在这个过程中一直服务和奉献的同学们也深有感触。刘政是学校2015级汽车运用与维修专业的一名学生,曾获得过北汽新能源杯技能大赛二等奖。记者注意到,在服务现场,他一直忙前忙后,时刻都不闲着。“刚刚是给市民清理了一下空气滤清器,虽然不是什么高难度的活儿,但能够帮到别人,打心底了感到高兴”,说这个的时候,刘政的脸上满是充满成就感的微笑,在他看来,能够用自己所学帮助别人解决实际问题是一件极为幸福的事,而且,在这个实际操作的过程中,老师也会不断指导,自己的专业技能能得到有效提高,真是一举多得!

  记者了解到,青岛交通职业学校“爱车先锋”职教义工志愿团队自20105月正式组建以来,共计开展服务活动近50次,服务社会车辆300余台,700多人次参与其中, 2011年和2013年先后被授予“青岛市优秀志愿者”、“青岛市优秀志愿服务队”等光荣称号,专业的服务、礼貌友好的态度、细致全面的讲解让这个团队赢得了良好的口碑。据学校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今年,职教义工们还将继续行动,将优质、专业的服务送进更多社区,送到更多市民身边!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曲顺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