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 > 移民

美华裔密州小姐长相引热议 评委:内在美更重要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2016-08-10 17:44:00

关键词: 美国;华裔女孩;全安琪;热议话题;内在美

  中新网8月9日电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近期举行的美国密歇根州小姐比赛中,北京出生的华裔女孩全安琪(Arianna Quan)以自信的风采和才艺展示,从33名佳丽中脱颖而出,成为本年度密歇根州小姐,并将代表该州参加美国小姐比赛。然而消息传到中国后,却引起一片吐槽,甚至有人直言她长得太丑。事实上,南加地区每年有多种选美赛事,主办方指出,美国选美不看脸,内在美才是最重要。

  自从全安琪当选密歇根州小姐之后,海内外华人关于她相貌的争议就不曾停止。

  还有不少华人民众以为美国人对东方美女有刻板印象,小眼睛、黑皮肤、与洋娃娃截然相反的才是东方美,全安琪获胜或许真的是因为符合美国人的审美标准。然而事实并非如此,如果说主流对东方面孔的审美比较特殊,2016年加州小姐也并不符合传统观念上美的标准。

  今年获得加州妙龄小姐的是来自南加东谷市(Eastvale)的非裔女孩桑德斯(Gabriella Sanders),面貌普通、身材过于丰满,如果仅凭外表来看同样让人难以相信她能夺冠。另全安琪和桑德斯获胜的并非是容貌,而是她们在学术、社会服务、社交能力、才艺等方面的突出表现。

  数据显示,全安琪拥有美国知名艺术类院校设计学院的学历,大量的小区服务和慈善活动经验,出色的钢琴才艺。桑德斯除了学习成绩优秀外,闲暇之余在游泳、水球等方面有特长,且是拉拉队和多种小区服务的志愿者,从这些角度说,她们当选该州小姐在情理之中。

  南加地区主流有盛大的玫瑰花车公主评选活动,据玫瑰公主评选团队介绍,该评比主要考虑选手们的谈吐表现、是否有亲和力,是否热心服务等等,外表只是最不重要的部分。美国选美选的是内在美,通过机智问答、学习成绩、特殊贡献和成就等方面的表现来评判,选出的佳丽要能传播积极正确的价值观,而不是单纯的以貌取人。(李宁)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曲顺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