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 > 移民

特朗普当选会促使美国人移民加拿大?或许说说而已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2016-03-10 15:05:00

关键词:

资料图:特朗普参加电视辩论。

  中新网3月10日电 据外媒报道,随着共和党参选人特朗普在美国大选初选中不断获胜,互联网上搜索“搬去加拿大”次数达到历史最高峰,但大批美国人是否会真的准备“跳船”?专家认为,那或许是说说而已。

  据报道,政府记录显示,到2015年12月为止,申请到加拿大居住的美国人数量相对稳定,接受采访的少数两国移民律师也说他们没有收到高于平时的查询。

  谷歌提供的数据显示,“超级星期二”搜索“搬去加拿大”的人数大增之后,几十家新闻媒体都发表文章和博客称美国人威胁要“逃离”。希拉里和特朗普此前在“超级星期二”都赢得7州胜利。在本月8日的初选中,特朗普又赢得3州,希拉里和桑德斯各赢得1州。

  报道称,有旅游网站以抽奖方式为辩论移民的人提供10张前往加拿大的单程机票,也有人建立网站称,如果特朗普获胜,那么就鼓励美国人移民。

  但加拿大安大略省律师普利(Charles W. Pley)表示,此类说法并没有导致签证申请增加。他说,“那显然是一种闲聊,现实中我却没有看到效果。”

  在多伦多,移民律师塞格尔(Heather N. Segal)说,在加拿大休假或经商的美国人正在为长期居留试水。有些已经考虑移民加拿大的客户说,特朗普当选总统将成为“最后一根稻草”。

  他说,人们因为前去加拿大或申请工作许可而给他打电话,每个星期都收到几次这种电话。但是,没有客户是因为大选而突然决定移民。

  加拿大移民局提供的现有最新统计数字显示,2015年1月到12月申请永久居民的数量相对稳定——每个月370名到630名美国人申请,没有出现明显的上升趋势。

  报道指出,小布什当选总统时,美国人同样威胁要移民加拿大。加方数据显示,2004年和2005年期间,来自美国的永久居民增长20%。在小布什第二任期间,美国移民加拿大人数持续增长,2008年达到10187人,也是自1981年以来的最高纪录。

  奥巴马当选总统后,注册为加拿大永久居民的美国人数量在2009年下降到8995人,减少11%。到2015年12月,7519名美国人注册为加拿大永久居民,但数据没有提供美国人移民的原因。

  尽管搬去加拿大的美国人数量没有增长,但到加拿大旅游的人数已出现实质性增长。旅游公司Kayak看到今年1月1日到3月3日,搜索美国前往加拿大的机票数量上升9%,不过该公司没有说什么原因导致这种增长。

初审编辑:于潇潇
责任编辑:栾晓磊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