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 > 移民

澳洲人积极面对多元文化 移民文化包容度高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2016-03-02 15:32:00

关键词:

  中新网3月1日电 据澳洲网报道,澳人对多元文化的态度一向十分积极,Scanlon基金会近日出炉的报告称,多达85%的受访者认同多元文化有利于澳大利亚发展,报告还根据年龄、地理位置和群体等对受访者进行划分,分析了他们对多元文化及移民的不同态度。

  年轻人对多元社会、移民文化包容度高

  据报道,各年龄层的澳人中,青年人依然是对多元文化接受程度更高的族群,态度也是最积极的,多达91%的年轻受访者同意或非常同意多元文化有利于澳大利亚这一结论,此外还有多达85%的年轻人赞同或非常赞同澳人应该更多地对移民文化进行了解和学习。

  在被问及澳大利亚的移民政策是否应当对不同种族群体采取不同态度时,87%的年轻人表达了强烈的反对态度,而60岁至69岁的老年人团体中则只有71%的人对此不认同。

  在谈及少数族裔文化问题时,澳大利亚年轻人与中老年人的差别体现得最为明显。近2/3年龄介于18岁至29岁的年轻人认为,政府应当协助少数族裔的移民传承自己的文化,而中年和老年群体中对这一结论的支持率刚刚超过30%。

  墨尔本、堪培拉包容性领跑首府城市

  Scanlon基金会的研究人员发现,澳大利亚各州和地区的首府城市在对待多元文化的态度上也存在差距。48%的墨尔本和堪培拉受访者认为多元文化的存在是一件好事,悉尼仅有42%,阿德莱德仅有39%,珀斯对多元文化的支持率仅为37%,布里斯班则只有35%的受访者认同这一观点,是所有首府城市中最低的。

  移民太少or太多?社会凝聚力何去何从?

  报告分析称:“调查结果表明,澳大利亚年轻人已经将多元文化视作了澳大利亚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并且认为作为少数族裔维持移民文化与作为新澳大利亚人的身份之间并无矛盾。”

  研究还对澳大利亚现有的移民数量表达了担忧,2015年澳大利亚吸纳的移民数量是自2007年来的最低值,即使如此仍有35%的受访者觉得澳大利亚接纳了过多的移民。

  Scanlon基金会首席执行官汉考克斯表示:“多元文化是澳大利亚最鲜明的特点之一,在全球化的世代,必须及时考虑这样的变化对公众态度和社会凝聚力的影响。澳人一直都十分能接受多元文化和移民,但是接受程度因澳人所处的地理位置和群体而有所不同。”汉考克斯还称,基金会希望这一调查能够推广多元文化的概念,有利于澳大利亚增强社会凝聚力。

初审编辑:于潇潇
责任编辑:赵勇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