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 > 移民

法宣布加快拆除加来“丛林” 最终只留下2000移民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2016-02-15 16:08:00

关键词:

  当地时间1月26日,法国敦刻尔克附近的难民营发生枪击事件,致三名移民受伤,其中一人为枪伤。据慈善社工称,枪击冲突发生在两派走私者之间。

  中新网2月15日电 据外媒15日报道,有法国最大贫民窟之称的加来(Calais)难民营“丛林”目前约有4000难民。围绕难民营问题出现的社会紧张关系也越演越烈。据悉,政府日前宣布拆除“丛林”进入新阶段。

  1月份,当局出于安全考虑,将紧靠港口环形高速公路的百米长地带清空,将生活在那里的600个移民以及附近居民撤离。当局希望将总共占地50公顷的“丛林”的一半面积清空。

  加来海峡(Pas-de-Calais)省长布奇奥女士对记者宣称,现在是进入下一阶段的时候了,今后谁也不能居住在难民营南部。据她估计,今天那里居住着800到1000人。但各协会估计有2000人。省府限难民营南部移民一周之内必须走人,到临时接待中心(CAP)去住。中心元月开放,房屋是用集装箱搭建的,接待能力是1500人。要不,就到不同的导向接待中心(CAO)去,自去年10月以来这些中心已接待了2600个移民。

  去年10月难民营有6000多准备流亡英国的移民,如今剩下4000(省府称3700人,各协会称4500人)。其中近500妇女儿童生活在Jules-Ferry白天收容中心,约850人在临时接待中心。

  当局未正式确定日程表,其最终目标是总共只留下2000移民,再也无人睡在室外。因此难民营的北部区域最终也将被拆除。

初审编辑:于潇潇
责任编辑:赵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