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三新”教学得以升华——青岛五十九中开展“从教学案例到论文写作”的专题培训

2022-11-28 21:23:4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曲顺 青岛报道

  为进一步提高教师教学技能,拓展新视野汲取新知识,提升教师的综合能力。11月24日,青岛第五十九中学邀请到了全国优秀教师、全国语文四项全能者、浙江省特级教师程继伍,为全校教师开展了以“让‘三新’教学得以升华”为主题的专题培训。

  程继伍老师在讲座前提出:教师要在落实“新课标·新教材·新课堂”中展示魅力,在务实风格中追求修行,在思考“经典”中教书育人,在文化“自信”中发展前行,努力形成独立的、有特色的教育风格,达到教学平衡,让学生全面发展。并凭借深厚的理论知识和丰富的教学经验,从课堂教学的风向指南、教学案例的鲜明特点、教学案例的写作要求、教学论文的规范撰写和案例论文写作的选题五个方面对全体教师从教学案例到论文写作进行了细致地讲解。

  “下笔形神兼顾,行文顺理成章”。讲座深入浅出,为学校各科教师讲述怎么样写好案例及论文,为学校教师提升教学及写作综合能力提供了具体可行的指导。最后程继伍对参与此次培训的教师提出“取其规范去其僵化,踏实为师诚实为文”的要求,让教师们对案例和论文写作有了更新、更高的认识获益良多。

  通过此次培训,与会教师表示,一名优秀的教师只有具备丰厚的知识,饱满的激情,才能浇灌出祖国未来的花朵。今后,将在课堂教学和论文写作提升上下功夫,提高自己教学的总结能力。

  在新课程改革的背景下,青岛第五十九中学一直以来以提高教师师德素养和业务水平为核心,积极搭建有利于教师专业发展的新平台。相信在全体老师们的不断勤钻细研下,学校的教育教学定能收获丰富的硕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曲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