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徒结对传薪火 携手同行铸师魂 青岛金水路小学开展2022年“青蓝相继,薪火相承”活动

2022-11-11 16:53:3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曲顺 青岛报道

  金秋九月,硕果累累,华章共谱。为充分发挥学校名师及骨干教师的头雁辐射作用,促进青年教师快速成长,传承教育工作者优良传统,将学校青年教师培养工作落到实处,9月22日下午,青岛金水路小学隆重举行了“青蓝相继,薪火相承”结对仪式。学校领导和部分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感悟成长,青蓝相继

  师徒结对仪式由尹正雪老师主持。仪式第一项,上届新教师代表冯娣老师和李媛老师谈自己的金水第一年,他们是师徒结对的受益人,分享了自己一年来的收获与感悟、点滴成长与进步、师傅的提点与帮助。

  新人启航,青蓝对接

  随后新教师赵福伟老师,畅谈自己自假期新教师培训及到校近三周工作的感受,有刚入校的迷茫,有来自老教师的温暖,更有今日师徒结对后对未来的坚定。

  师徒承诺,青蓝启航

  为青年教师寻找师傅,承载着一份责任,一份承诺,一份期待。姜顺主任宣布了2022年新教师师徒结对名单和《拜师协议书》,解读师傅和徒弟的职责。知而行远,明确各自职责后,师徒签订结对协议。

  师徒发言,青蓝同心

  “一杯拜师茶,一句授业语” 徒弟们鞠躬敬茶,感谢师傅、辛勤栽培;师傅们良言相赠,愿发奋努力、共创佳绩。

  深情寄语,薪火相传

  青年教师是学校高质量发展最大的财富,他们的成长一直得到校领导的关心和支持。

   刘维香副校长指导教师应该如何履行自己的传帮带的责任,而且对新教师的快速成长,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和具体要求。

  仪式最后,徐立岩校长以自己亲身经历深情寄语,对结对的师徒提出了美好期许。徐校长指出作为一名教师,尤其是新教师首先要热爱教育这份光荣而神圣的工作,爱学生、爱家长,要做到“心中有爱、眼里有光、肩上有责”;其次要有“程门立雪”的精神,虚心向身边的教师请教,学习经验、学习品行、多读书、勤思考、增长本领;作为师傅要不吝赐教,在指导与帮助中提升专业素养,心往一处想、劲儿往一处使,凝结团队力量,师徒共成长,真正成为学生与家长喜欢的好老师!

  希望新教师们谨记领导和师傅的教诲,开拓创新、勇于探索、虚心学习,扎实工作,多听课,多思考,多改进。“行动才有改变,坚持才有收获”,金水为你们提供展示的舞台,希望你们在这片舞台大放异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曲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