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访济南幸福密码:山师附小师生走进济南中央商务区

2021-08-27 13:42:31 来源: 中国人保寿险 作者: 转载

  8月21日,山东师范大学附属小学2018级2班的同学们来到济南规划展览馆一探究竟,寻访济南的幸福密码。 “我是红领巾讲解员,我为美丽泉城代言!”为做美丽泉城的优秀代言人,了解济南这座城的历史底蕴、发展成果与规划蓝图,感受济南建设“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城市的活力、脉动与奋进。

  济南中央商务区是市委、市政府立足省会金融资源和禀赋优势,举全市之力打造的重点片区,既是承载济南区域性经济中心、金融中心的优先和首选平台,又是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两高地”之一。总规划建设面积约1000万平方米,其中地上约800万平方米,地下约200万平方米。

  这里原来是济南第二钢铁厂的轧钢车间,在拆迁时作为工业遗存保留了下来,经过设计和改建,成为济南中央商务区的形象展示中心。

  62座百米以上高端商务楼宇擎起了发展的骨架;寓意为山泉湖河城的五座超高层塔楼,正在崛起成峰;静荷舞柳的绸带公园纵贯南北、盎然成趣……中央商务区正在成长为一座现代之城、活力之城,更是一座生态之城、人文之城。

  片区通过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水平运营,将打造成为全国省会城市圈改革升级示范区的核心、黄河中下游资本和信息聚集的枢纽以及反映山东发展实力、代表省会形象、具有浓郁现代气息的标志性区域。

  通过寻访,同学们感受到了“泉城巨变”,增进了同学们对泉城的了解和热爱。未来的路还有很长,知道昨天,看到明天,只有不断地学习、创新,我们才能够不断地提升自己,为泉城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潘文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