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校携手共育未来 青岛振华路小学举行线上“云家访”活动

2021-07-22 22:55:24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曲顺 青岛报道

  为促进家校合作、让家长随时了解学校的发展,学生的成长及学业水平,进一步增强家校沟通,合力做好假期学生的学习指导和心理疏导工作……7月22日,记者从青岛振华路小学了解到,学校自6月28日开始组织各个年级的老师以一对一“云家访”的形式深入开展学生家访工作,老师们和家长们进行了愉快地“见面”。

  老师们在对本次期末考试成绩进行详细分析的基础上,结合科任老师对学生日常学习情况和课堂表现的反馈,通过微信视频、语音电话等方式与学生和家长进行了一对一的沟通。

  家访过程中,老师们不仅细致了解学生在家的学习、身体、情绪状况,而且就如何在居家期间合理有效地进行疫情防护,如何在校园中防欺凌,如何科学安排学习锻炼计划、调整学习状态、保持乐观向上情绪状态等问题给出了有效的建议。

  家长的理念和心理关系到孩子的健康成长,家访中老师们还对家长的育儿理念和心理状况进行了详细的了解,开展了亲子关系及情绪指导工作,带动家长们更新教育观念、提升育儿水平、提高协同育人能力。

  据了解,线上家访却拉近了彼此心灵的距离,帮助解决了学生与家长的疑惑和困扰。通过这次家访,相信家校协同育人的力量会不断加强,青岛振华路小学的家校工作会得到进一步的提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