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来袭 青岛金水路小学19级6班青岛市博物馆参观游记

2021-07-13 16:09:53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王昭慧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昭慧 通讯员 马成芝 青岛报道

  近日,青岛金水路小学19级6班家委会组织了参观青岛市博物馆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学生们在讲解员叔叔的细心讲解下,了解了不同时空的青岛,为这次活动注入了探索历史的元素。

  学生们来到青岛博物馆。青岛市博物馆创建于1965年,是一座集历史、艺术、人文为一体的综合性、多功能、现代化博物馆,首批国家一级博物馆和全国古籍重点保护单位。馆藏文物24万余件,包括书法、绘画、陶瓷器、青铜器、玉器、钱币、甲骨、竹木牙角器等三十多个门类,其中书画、陶瓷器、钱币、古籍等为馆藏特色,北魏“双丈八佛”石造像、宋代钧窑乳钉鼓式洗和明正统十年纂辑本《道藏》为三大镇馆之宝。

  通过这一次的活动,青岛金水路小学19级6班的同学们认识到古老的中华文明源远流长、博大精深,更深刻地认识到落后就要挨打,少年强则国强。学生们表示,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会更加努力学习,掌握更多的知识和文化,使得中华文明得以传承和发扬光大。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