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墨飞舞 书香校园!国开教育集团开展第四届“国开杯”校园师生书法大赛

2021-06-12 13:48:12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于甜甜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于甜甜 青岛报道

  拥有一手漂亮的字,是一张永不过时的个人名片。为进一步促使学生重视良好写字习惯的培养,让每一个学生养成良好的书写习惯,从而全面提升学生的写字素养。自今年三月份开始,国开教育集团充分发动学生、家长、老师,在全集团开展了为期三个月的第四届“国开杯”校园师生书法大赛。

  经过青岛书协副主席杨乃瑞、刘健、胡军三位专家认真评选,最终选出61幅优秀作品。6月10日,国开教育集团在青岛市市北区国开实验学校隆重举行颁奖仪式,对在比赛中表现优异的师生进行表彰。

  国开教育集团行政总监曹雪莉在颁奖仪式中表示:“国开教育一直积极响应国家政策方针,大力推进书法教育,从义务教育阶段的每日常规练字、社团进阶课程到高中阶段适应新高考的书法特长教育,集团一直在拓展书法教学边界、丰富书法教育内涵,并取得了可喜的成绩。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全体师生辛勤努力的结果,是集团近年来强化习惯养成‘读好书写好字’夯实学习基本功取得的新成效,是集团大力实施素质教育的重要成果。希望国开师生能持续践行‘习字认真切勿止,提笔即是练习时’的过程,深入领会‘用心写小字,专心成大事’的道理,实现‘用心练字,以字练心’的境界。爱上书法、亲近书法,涵养自我性情,传承传统文化,书写汉字精神。”

  颁奖仪式结束后,在场领导嘉宾、学生来到国开美术馆内参观获奖作品展。此次大赛加强了各校区文化交流,充分展现了国开教育集团书法艺术教育的成果。

  记者了解到,下一步,国开教育集团将继续以书法教育为抓手,打造书香墨香特色校园文化,加强学生综合素质教育,培养出更多“字正心正”的优秀人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