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当环保小卫士 青岛市崂山区惠特小学开展垃圾分类主题活动

2021-06-12 11:12:34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王昭慧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昭慧 通讯员 姚宝芹 青岛报道

  为了让同学们从小树立环保意识,了解垃圾对环境的危害,知道如何对垃圾进行分类,把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和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延伸到家庭和社会中。近日,青岛市崂山区惠特小学开展了“学习垃圾分类,争当环保小卫士”主题活动,带领同学们学习垃圾分类,倡导同学们争当“环保小卫士”。

  惠特小学组织志愿者开展了垃圾分类进社区活动。红领巾志愿者们对周边的商铺、居民等分发了垃圾分类宣传书,并认真清理道路上的垃圾,过往居民对师生们的行为纷纷竖起了大拇指。

  垃圾分类任重而道远,惠特小学的老师告诉学生们,要努力营造人人关心垃圾分类、践行垃圾分类的良好氛围,使垃圾分类工作从“要我做”转变为“我要做”。小队员们与家长一起动手制作了一幅幅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垃圾分类手抄报。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提高了垃圾分类的意识,有利于养成“垃圾分类,从我做起”的良好习惯,并引导学生们通过小手拉大手的方式,形成孩子与家长间共同参与垃圾分类的浓厚气氛,把垃圾分类教育深入到生活中,通过学生们影响家庭、社区,继而推动整个社会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开展。积极参与垃圾分类,争创优美校园环境,让垃圾分类成为一种习惯,为资源再生贡献一份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