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防溺水“安全网” 青岛市崂山区晓望小学举行防溺水签名活动

2021-06-08 17:10:17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王昭慧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昭慧 通讯员 鲁永滨 青岛报道

  随着夏季的到来,学生涉水、游泳行为增多,学生溺水防范形势又开始变得非常严峻,为防止溺水事故的发生,近日,青岛市崂山区晓望小学组织全校师生举行了“珍爱生命,预防溺水,从我做起”签字活动。

  晓望小学大队委委员刘彦颂发起倡议,带领同学们宣读了倡议书。倡议同学们珍惜青春,努力学习,积极要求进步,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共同担负起历史和时代的重任。号召同学们积极行动起来,“以遵纪守法为荣、以违法乱纪为耻”,珍爱生命,预防溺水,杜绝悲剧的发生。

  接着,崂山区晓望小学副校长鲁永滨讲话,要求同学们吸取众多溺水事故的惨痛教训,切实做到“六不一会”:不私自下水游泳;不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不在无家长或教师带领的情况下游泳;不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援人员的水域游泳;不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不熟悉水性的学生不擅自下水施救。尤其教育学生们遇到同伴溺水时避免手拉手盲目施救,要智慧救援,立即寻求成年人的帮助。他还强调,除了防止溺水外,同学们必须增强安全意识,提高自我救护以及救助他人的能力,切实保障自身和他人的生命安全。

  最后,所有学生在“珍爱生命,预防溺水,从我做起”的横幅上,郑重地签下了自己的名字。

  崂山区晓望小学同学们将会以此次签名活动为契机,时刻提醒自己珍爱生命,远离溺水,严格遵守校规校纪,认真做到“六不一会”,健康成长。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