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促学生体质健康 青岛李沧区金水路小学开展争做“体健小达人”活动

2021-05-20 15:12:34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王昭慧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昭慧 通讯员 马成芝 青岛报道

  近日,金水路小学组织学生开展体健小达人活动。学校领导对此次活动非常重视,亲自部署,深入了解学生体质健康状况。

  活动初期,体育老师设计了合理的体育家庭作业,让孩子有了练习的方向与目标。本着“教会、勤练、常赛”的原则,练习一个周期过后体育老师利用体育课或阳光体育的时间,进行体育小达人的评选与测试,评选出“班体健小达人”“校体健小达人”。

  金水路小学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课后体育锻炼意义深远,首先体育健身活动从学校延伸到家庭、社区,拓展锻炼空间,延伸锻炼时间,形成健身氛围,成为家校合作的纽带。其次家长与孩子共同进行体育活动,一方面创建和谐快乐家庭,一方面可以多了解自己的孩子,学生可以把在体育课堂中学会的各种运动技能展示给家长,让学生能够有更多的时间与空间展示自我,使学生的身心更加健康的成长。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