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戏剧张力!青岛市李沧区第二十三届校园艺术节精彩戏剧展演

2021-05-17 20:13:04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王昭慧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昭慧 通讯员 李佳潞 青岛报道

  5月14日,2021年李沧区中小学生第二十三届校园艺术节戏剧展演活动在青岛市李沧区实验小学梦想剧场举行。此次比赛分为朗诵和戏剧两部分,共31支代表队参加,参赛选手来自李沧区各中小学,共计270余名中小学生参加了本次李沧区中小学生校园艺术节戏剧展演活动。

  比赛现场,孩子们饱含深情的诉说和铿锵豪迈的表演赢得了现场评委和观众的热烈掌声。本次展演活动围绕主题“新时代·十个一伴我成长”举行,戏剧朗诵的题材有创意,展现了丰富多彩的校园生活及当代中小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永安路小学展演的戏剧作品《智取城防图》通过新颖的形式开场,作品剧情完整,学生的表演充满戏剧张力和感染力,充分体现了当代学生的精气神。青岛李村小学京剧《打虎上山》,小演员们专业的运用唱、作、打等多种京剧艺术手法为观众们呈现出国粹京剧的无限魅力。青岛北山小学的戏剧《火红的信念》以英雄“初月俊”为原型,在短短的几分钟时间里,小演员们用生动而有感染力的表演,把在场的每一位观众带回那个激情燃烧的岁月。每个学校的形式多样,表情生动形象,加上优美的音乐,给观众呈现了一场美轮美奂的精彩演出,不时赢得全场阵阵掌声。

  台上三分钟,台下十年功。成功的背后离不开同学和老师们的辛勤付出。参赛选手们不仅通过这次比赛培养了舞台感、提升了表演能力,更因为和伙伴们的默契配合,增强了团队合作意识,戏剧朗诵节目使学生全身心的发展有了综合提高。

  展演结束后,评委老师进行了点评,他们首先肯定了近年来李沧区戏剧朗诵活动开展的成效,对学生的戏剧朗诵水平、教师的指导能力提出了表扬。各参赛队伍的水平无论是从选材还是从节目的演员阵容来看,都越来越符合目前普及性艺术教育的趋势。同时,也希望大家能够延续良好的传统,将戏剧朗诵工作扎实有效地推进下去,能涌现出越来越多的优秀原创作品。

  李沧区教体局根据相关要求,对本次展演活动采取了错时错峰不扎堆候场、学校提前排查、上交体温表及安全承诺书、候场地点定时消毒等措施,确保李沧区戏剧朗诵展演活动安全有序开展。

  李沧区学校艺术教育工作本着“面向每一名学生,使人人享受艺术”的目标开展普及性艺术活动。小小的舞台承载着孩子们大大的梦想,一年一届的艺术节比赛为每一个拥有才艺和梦想的孩子们提供了展现自我的平台,丰富了学生们的课余生活,促进其审美能力和人文素养不断提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