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约经典享读五月 青岛包头路小学举行读好书活动分享会

2021-05-14 23:03:04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李霞 王芮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霞 见习记者 王芮 青岛报道

  为促进学校师德师风建设,进一步提升教师专业素养,引导教师在读书中增长智慧,修炼人格,营造积极向上的读书氛围,5月13日下午,“相约经典享读五月”青岛包头路小学“师德建设五项行动”之读好书活动分享会在学校四楼阶梯教室召开,全体教师参与了此次会议。

  前期,学校开展了“相约经典享读四月一起读书吧”教师读书活动推介会。会上,学校享读人代表老师们为大家推介了“教学经典”“理论经典”“红色经典”“师德经典”四类经典书目,共计27本优秀图书。

  

  推介会后,高扬老师和她的享读伙伴曲荣琳、李芬、宋琳、曲秋菊、徐红老师结伴共读了朱永新先生的《新教育之梦》教育理论经典,精心选取了书中的经典篇章和教学感悟与老师们分享。

  宋琳和曲秋菊老师分别分享了作者朱永新对新教育理想的追求和对培养学生智育的感悟:理想的教师,应该是一个胸怀理想,自信、自强、不断挑战自我的教师;应该是一个善于合作、具有人格魅力的教师。“学生学习知识固然重要,但更重要的是学生在获取知识过程中所得到的获取知识的能力。”

  高扬老师从书中感悟到德育教育的重要性,并结合自己任教的语文学科,谈到下一步要充分发挥语文教材优势,进行德育渗透,让德育与知识、技能有机地结合在一起,使学生在获取知识的同时,也得到思想品德熏陶。

  李芬和徐红老师通过阅读《新教育之梦》教育理论经典,结合教育教学中学困生的转化谈到自己的经验和方法,“教师更要倾注爱心,以尊重、赏识唤起他们的进取心,以真诚、宽容激发他们的上进心,努力消除他们的心理障碍,引导他们力争上游、健康成长。”(文件夹3)

  通过此次读书分享会,提升了教师们爱岗敬业、教书育人的责任意识,促进教师们专业素养的发展。以本次活动为契机,点燃了教师“多读书,读好书,好读书”的激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