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与劳动最光荣 崂山区晓望小学开展五一劳动月主题活动

2021-05-10 20:20:48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王昭慧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昭慧 通讯员 鲁永滨 青岛报道

  为培养少先队员们从小树立劳动观念、体验劳动快乐的良好契机。近日,崂山区晓望小学开展了“红领巾爱劳动,参与劳动最光荣”劳动月主题活动,引领晓望小学的少先队员们在丰富多彩的活动中,继承爱劳动的光荣传统,养成向上向善的优良品质。

  学习篇

  崂山区晓望小学的学生们通过上网搜集资料,了解了五一劳动节的来历和重要意义,并通过制作手抄报,进行了宣传学习。

  各中队组织开展中队会,交流了学习“五一”劳动节的由来。利用中队会,晓望小学的同学们各自讲述“各行各业劳动人民”,以及说说“我的爸爸妈妈”。介绍各行各业的劳动人民,了解不同劳动者对社会的不同奉献;相互介绍自己爸爸妈妈的工作,知道他们工作的辛苦。学会珍惜劳动者的劳动成果,激发队员们热爱劳动者的情感,尊重所有的劳动者。

  行动篇“校园活动我参与”

  在中队辅导员老师的带领下,晓望小学的学生们对校园卫生进行了一次彻底的卫生扫除。校园里,师生们带着扫帚、铲子、垃圾桶等清洁工具,细心清理着校园内的甬路和花坛,操场上的杂草和石子也被同学们清理得干干净净。教室内,师生们清理卫生死角,做到窗户干净,物品摆放整齐。

  经过一个小时的劳动,晓望小学的校园焕然一新。学生们纷纷表示,自己的学习环境需要大家共同努力维护,人人动手,参与劳动,清洁班级,美化校园。

  “今天我当家”

  记者了解到,晓望小学利用五一劳动月,组织学生开展“今天我当家”活动,号召学生们回家后帮爸爸妈妈做力所能及的家务。回家自己叠被子、扫地、煮饭、清扫社区道路、帮爷爷奶奶到田间除草浇水等,激发学生们热爱劳动的情感,学会感恩。

  记者了解到,通过参加家务劳动,晓望小学的学生们懂得了要帮助父母做力所能及的家务劳动,减轻父母的负担。五一劳动月主题活动增强了学生们的劳动观念,加强了卫生习惯教育,使他们亲身体会到劳动者的艰辛,从而尊重劳动者。

  评比篇

  五一劳动月期间,各中队结合队员们平时在学校内的劳动表现及在家中劳动的情况,评选出了“劳动小明星”。给全体队员们树立了榜样,也鼓励队员们养成勤劳动、爱劳动的好习惯,人人争做“劳动小能手”。

  通过本次五一劳动月系列活动,劳动教育已经在晓望小学的同学们心中扎根,热爱劳动,尊重劳动者。晓望小学的同学们也将用自己的劳动去创造更多的美好,为祖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