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香伴我行 青岛市崂山区实验学校二(4)中队世界读书日活动侧记

2021-05-06 18:55:34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王昭慧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昭慧 通讯员 孙雪桐 青岛报道

  4月23日是世界读书日,同时也是著名文学大师塞万提斯、莎士比亚的辞世纪念日。莎士比亚曾经说过:“生活里没有书籍就好像没有阳光,智慧里没有书籍就好像鸟儿没有翅膀”。近日,青岛市崂山区实验学校二(4)中队的队员们以读书日活动为契机,开展书香伴我行——“读好书,荐好书”活动,提升阅读鉴赏能力,为精神打底,为人生奠基。

  队员们纷纷走进书店、图书馆,选一本好书,静心阅读。

  在家中,队员们也时时感受到书的气息和馨香,读书已成为家庭生活不可缺少的一部分。

  家长们也身体力行,和孩子们一起亲子阅读,既沟通了家长和孩子的感情,又能激发孩子的学习兴趣,可谓一举两得。


  科普、小说、诗歌、哲学,漫画、经典文学......队员们的阅读范围非常广泛。在自己阅读的同时,队员们还选出了自己最喜欢的书,推荐给其他同学。“腹有诗书气自华,最是书香能致远”,青岛市崂山区实验学校二(4)中队的队员们以书香为伴,在最美好的年华里努力成为最好的自己。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