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品书香 “悦”读伴成长 青岛市崂山区实验学校中韩校区四(2)中队世界读书日活动小结

2021-05-06 18:54:3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王昭慧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昭慧 青岛报道

  “正值人间四月天,最是书香能致远”。亲子共读是一种陪伴,更是一种言传身教,在温馨有爱的家庭氛围中,帮助每个孩子爱上读书,让浓郁的书香飘进每一个家庭,充盈整个校园。在青岛市崂山区实验学校的共读理念号召下,中韩校区四(2)中队坚持每日亲子共读,并以世界读书日为契机,开展了“共品书香,悦读伴成长” 线上亲子共读分享活动。

  家长引导,感受阅读之美

  学生们求知的天性和良好阅读习惯的养成离不开父母持之以恒的陪伴与引导,亲子共读让亲子时光更为愉悦亲密,同时赋予温情的共处以宝贵的知识价值。

  多样共读,体会读书之乐

  时而孩子读给家长听一听,有时家长读给孩子听,有时家长与孩子相伴而坐,各自享受自己的阅读时光。多样的共读形式,让读书充满乐趣,调动起队员的阅读兴趣和探索乐趣。

  心灵互动,共享思维盛宴

  阅读过程中,家长耐心回答孩子提出的各种问题,同时也会提出问题让他们解答,启发他们主动思考,引导他们分享自己的想法与观点,不知不觉中,孩子的表达力和理解力提高了,彼此的心也更近了。

  书香四溢,悦读共享成长

  静心阅读是家庭成员共同营造的良好学习氛围,阅读完毕后分享心得,交流思想,一动一静相得益彰。手牵手,心连心,共同品味阅读的芬芳,一起享受成长的快乐。

  “世界读书日”每年只有一天,但它的意义在于使每一天都成为“读书日”。家长孩子们将在阅读的坚定与幸福中前行,让阅读成为生命最美好的习惯。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