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健康绿色环保 记崂山区实验幼儿园爱国卫生月系列活动

2021-05-06 18:53:55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王昭慧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昭慧 通讯员 戴萌 青岛报道

  阳春四月,踏着春风、伴着花香,在第33个爱国卫生月期间,崂山区实验幼儿园四个园区分别开展了爱国卫生月系列活动。

  前期,各园区在分管园长的带领下召开了动员大会,对爱国卫生月活动实施方案进行了具体的部署。同时,各岗位人员还签订了《“文明健康绿色环保”活动倡议书》,倡导全体教职工树立文明意识,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

  升旗仪式上,“国旗下的好宝宝”们围绕“文明健康 绿色环保”主题进行了国旗下讲话。孩子们一起交流了爱护环境和垃圾分类的小知识,并和小伙伴们分享了在生活中绿色出行的趣事。大家纷纷争做“文明小使者”。

  各班教师根据幼儿年龄特点,利用小组活动的时间,用图片、视频和图画书等形式开展了爱国卫生月主题活动。孩子们在愉悦的氛围中,养成了勤洗手、绿色出行、科学佩戴口罩等良好的生活习惯。

  幼儿园注重一日活动中良好习惯的培养。保健医老师每天不仅会在各个班级里观察指导幼儿日常洗手、进餐等方面的习惯,还关注孩子的身体动作的发展情况。

  各园区以此活动为契机,加强室内外的清扫,清除园内卫生死角,给孩子们一个干净明朗的生活环境。同时,幼儿园组织专业人员集中开展灭鼠和早春蚊虫控制为主的除“四害”活动,以投放鼠药、粘鼠板等方式杜绝病毒生存,营造绿色卫生的园区环境。

  老师们也纷纷行动起来,走进社区开展了宣传科普活动。在各个小区门口、主干道、人行道等主要位置向周围社区居民发放“文明健康绿色环保”倡议书,多角度、深层次、立体式宣传、科普爱国卫生月相关知识。

  通过爱国卫生月一系列的宣传,幼儿、教师和家长们积极践行文明出行。在外出游玩时,也会自备垃圾袋,自觉捡拾沿途垃圾杂物。

  此次爱国卫生月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升了全体师幼和家长的卫生环保意识,牢固树立“爱国卫生、健康强国”理念,养成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拥抱和谐、美好的幸福生活。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