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书虫”和“大作家”面对面 青岛包头路小学举行“作家进校园”整本书阅读活动

2021-04-30 18:32:08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李霞 王芮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霞 见习记者 王芮 青岛报道

  为培养队员阅读兴趣,点燃创作热情,4月27日,儿童文学作家“阿拉蕾姐姐”庞婕蕾走进青岛包头路小学,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小读者见面会,与学校的“小书虫们”亲密交流阅读、成长、写作等话题。

  庞婕蕾的报告内容丰富多彩,语言生动活泼。她以书为媒,从介绍 “马背上图书馆、沙漠中图书馆、海上图书馆”新奇有趣的内容入手,引经据典,畅谈自己的创作感受,诠释自己的创作梦想,以丰富的文学底蕴感染和激励着队员们,引起了大家极大的兴趣。

  队员们认真听庞婕蕾姐姐讲述,积极与庞婕蕾姐姐进行互动,现场气氛十分高涨。

  庞婕蕾为回答问题的队员送出自己的新书,并在上面签名留念。

  包头路小学“尚善”学子乐于亲近书本,善于表达,展示了优秀的文化素养,得到了庞婕蕾的高度评价。

  书香相伴成长,阅读点亮人生。庞婕蕾作家的报告赢得了师生们的阵阵掌声,激发了学校师生阅读和写作的兴趣,在校园内播下了文学的种子。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