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争章伴成长 青岛包头路小学“红领巾争章”活动全面启动

2021-04-30 18:04:16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李霞 王芮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霞 见习记者 王芮 青岛报道

  近日,青岛包头路小学大队部结合本校工作实际,制定了青岛包头路小学“红领巾奖章”争章细则,并积极开展红领巾奖章争章工作。

  学习文件,制定争章方案

  在争章活动开始之前,学校少工委通过召开培训会、印发文件纸质版,做到人手一份“工作资料”,逐字逐句研读、学懂弄通文件精神,找准工作开展关键点,提炼工作进度要点。

  专题培训,提高争章认识

  为了使此次争章活动真正受益于少先队员,大队辅导员对各中队的辅导员进行了理论培训。学习了红领巾奖章争章细则,解析了每个章目的具体含义,共同商讨确立了本学期争夺的基础章(向阳章、节约章、健体章)及特色章(小书虫章),并将方案内容细化分解、落实到各中队,为下一步中队辅导员培训少先队员的工作打好了基础。  

  主题队会,营造争章氛围

  为了使全体少先队员了解、参与争章活动,包头路小学中队辅导员利用主题队会向队员们做了说明与讲解,并向每位队员下发了《红领巾争章手册》。队员们拿到争章手册后备受鼓舞,表示一定在平时的学习生活中严格要求自己,努力争章,积极争章,不断为自己确定新的目标,发现自己的潜能,看到自己的进步。

  红领巾争章的号角已经吹响,相信在红领巾奖章的激励下,队员们定会牢记教导,增强少先队员光荣感、展现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