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雨绸缪 守护安全 惠特小学开展防汛、防暴雨、防雷电应急演练

2021-04-25 17:08:37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王昭慧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昭慧 青岛报道

  为规范和加强师生对雷雨大风等恶劣天气应急救援工作的管理,提高应急救援人员迅速、有序、高效处置雷雨大风恶劣天气突发事件的应急救援能力,保障应急救援工作高效有序地进行,切实有效地降低雷雨大风恶劣天气造成的安全事故的发生,惠特小学于4月22日进行了防汛、防暴雨、防雷电的应急演练。

  演练前,学校领导对演练活动进行了精心的部署安排和准备,明确责任,严格组织实施演练活动;班主任也同时在班级里对学生进行了相关安全教育。

  收到气象部门发布蓝色以上台风即将到来预警。惠特小学马上启动应急预案,各小组按照预案进入工作状态。预警组通过学安广播向全体师生发出预警,并宣布领导小组疏散决定。抢险组成员接到预警通知后,对校园公共区域的用电及下水管道进行安全排查,及时清理下水管道周边的杂物,保持下水道畅通;检查防汛沙袋,确保发生汛情第一时间能在校门口垒好沙袋,确保马路积水不会灌进校园;切断室外电器电源,以免漏电;收起室外悬挂物及检查墙面张贴物是否有掉落迹象。疏散组接到预警通知后,班主任和任课老师指导学生关闭教室门、窗,切断教室所有电器电源,督促学生有序排队,尽快疏散。演练负责人做了总结,进一步指明了防汛、防暴雨、防雷电应急疏散演练的重要性,并强调各班要积极做好安全教育工作,维护校园及自身人身安全。

  通过此次演练增强了师生的防汛、防暴雨、防雷电安全意识,提高了师生应对突发事件的正确处理能力,培养学生临危不惧、遵守秩序的良好品质,为学校的安全增添一道防线。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