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故事润童心 廉洁正能促成长 崂山区晓望小学开展廉洁教育进校园主题活动

2021-04-25 17:08:18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王昭慧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昭慧 青岛报道

  根据崂山区教育和体育局《深入推进“清廉崂山”廉洁文化建设进校园活动工作方案 》和《关于深入推进廉洁文化进校园活动的通知》要求,持续推进“清廉崂山”廉洁文化建设进校园活动,为了培养队员们正确的价值观念和高尚的道德情操,崂山区晓望小学开展了以“廉政故事润童心,廉洁正能促成长”为主题的廉洁教育进校园活动。

  此次活动在晓望小学全校范围内展开,各中队利用中队会时间认真组织好队员们观看廉政故事视频。

  观看完视频后,晓望小学中队辅导员老师组织队员们进行了观后感悟分享。队员们踊跃发言,还有的队员联系实际,将自己身边与廉洁有关的所见所闻分享给大家。中队会结束后,队员们用笔写下了自己的观后感悟。通过分享观后感悟,清廉的种子润物无声地播撒于每位队员的心田。

  “我们应当像荷花一样,不沾淤泥,清清白白做人,让廉洁陪伴我们成长。”长期以来,晓望小学将廉洁教育纳入学校德育体系,构建校园廉洁文化氛围,充分利用校园主阵地开展一系列廉洁文化宣传教育,增强了师生尚廉崇洁意识。今后,晓望小学将持续开展多种形式的廉洁文化教育,让廉洁的清风润童心,廉洁的正能量更好地促进学生们的成长。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