逐梦蔚蓝海洋 崂山区东泰小学举办海军成立72周年纪念活动

2021-04-25 17:08:13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王昭慧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昭慧 青岛报道

  今年的4月23日是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成立72周年纪念日,为使队员们从小立志向、有梦想,锤炼军人气质,铸造民族精神,崂山区东泰小学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逐梦蔚蓝海洋”纪念海军成立72周年活动,邀请逐梦深蓝讲师团的苏新旺、石相成两位讲师,为队员们带来一场爱国海军主题大课。

  海军节主题大课

  苏新旺,原海军北海舰队政治部保密助理。荣立三等功1次,长期热心公益事业,2015年度获得山东省优秀青年志愿者服务先进个人;2019年度获得青岛市“最美家庭”;2019年度全国优秀“正能量志愿者”提名奖,青岛市最美家乡人。

  苏新旺带领队员们共同回眸历史、致敬峥嵘岁月。一个个英模事迹、一张张珍贵的照片,回顾了人民海军这些年以来艰苦奋斗、奋勇向前的伟大征程,讲述了人民海军向海图强,走向“深蓝”的动人故事,队员们无一不被这幅历史长卷中闪耀的英雄名字、英雄故事所打动。

讲解的同时还不忘呼吁队员们爱护海洋,绿色低碳,守护我们共同的家园。

 

  五(2)中队的曲悠扬说,“我们的祖国正在逐渐强大起来,王伟直面对手、英勇无畏,从他的身上我感受到了一名当代革命军人保家卫国的崇高追求,长大了我也要当一名海军士兵,守护我们的家园,让我们的祖国更加富强!”三(1)中队的邱安琪则说,“听了军人叔叔的故事,让我觉得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没有他们的努力付出,就没有我们的美好生活,我要好好珍惜,努力学习!”。

  海军节摄影图片展

  石相成,原海军海上防险救生支队机动救生大队政治处主任,多次参加海军重大演训任务,先后3次荣立三等功。

  展览通过展板、照片等方式,展现海军风采以及扎根海洋、守卫海洋、建功海洋的爱国情怀。石相成给队员们一一讲解,从中国人民海军成立之初、各个年代发展情况讲到现今崛起的人民海军,充分展示了人民海军从浅蓝走向深蓝的向海图强发展历程。队员们在感悟海军发展壮大的历史征程中,更加坚定了热爱海防、热爱祖国的信念。

  三(2)中队的曲晓谕说,“看了摄影展,我感受到祖国的强大,海军叔叔太不容易了。石叔叔说的对,和平年代同样需要英雄情怀。我特别崇拜他们,我要好好学习,长大后我也要报效祖国,让祖国更加强大!”。五(1)中队的迟佳宁说,“给我印象最深的就是三位海军叔叔奋勇向前的照片,我陷入沉思,我想,我们不是在一个和平的时代,但是我却生在中国这个和平的国家,是许多这样的英雄牺牲才换来的,以后我要不断地充实自己,脚踏实地地学习,长大做一个对祖国有用的人。”。

  爱我海防签名仪式

  队员代表怀着崇高的敬意,郑重地签上自己的名字,纷纷表示要“爱我海洋,壮我国防”。通过这次活动,队员们深刻感受到了中国海军军人身上的坚强与勇敢,以及强烈的责任心与爱国心,培养了队员们的家国情怀,争做新时代好队员!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