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之路与法同行 崂山三中学生走进崂山区人民法院观摩研学

2021-03-30 10:3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曲顺 青岛报道

  为树立青少年法治意识,增强法治观念……近日,在崂山区司法局、崂山区教体局、团区委的协调组织下,崂山三中初一学生走进崂山区人民法院参观研学,近距离了解人民法院和法庭。

  同学们在法院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先后参观导诉台、诉讼服务引导系统、多功能网上立案自助终端等智能设备,以及诉讼风险评估、自助立案查询等智能设备的功能演示,参观了诉前调解的各个调解室,较为全面的了解了法院立案流程、法院文化、智慧法院建设成果,零距离感受法治文化。

  同时,学生们了解了诉讼设备和流程,在法院指挥中心观摩了正在开庭的民事案件审理过程,学生身临其境地感受了法庭的威严,接受了法治熏陶,树立了正确法治观念。

  记者了解到,此次参观活动让崂山三中的学生们走进法院,参观法院设施和文化建设,亲身感受司法的公正和法律的尊严,对于青年一代树立法治意识,增强法治观念,拓展思维视野,增强学习的主动性和自觉性起到了促进作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