崂山三中迎接区研训中心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期初调研

2021-03-10 19:19:5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曲顺 青岛报道

  为促进学校教育教学发展,提高办学水平,2021年3月9日上午,崂山区研训中心初中各学科教研员莅临崂山三中,从课堂教学、计划落实、集体备课、毕业年级备考等多方面进行期初调研。

  课堂是教育教学的主阵地,是教师专业成长、学生能力提升的主战场。教研员们深入课堂,随机听取了毕业年级和基础年级共十六节课。重点关注教学目标的设定与达成、重难点突破策略、分层教学、学生的学习状态、云平台使用等。

  课后,教研员与学科教师进行了广泛细致的交流。结合本学期教学计划、集体备课等对课堂教学进行点评,要言不烦,切中肯綮。教研员们一致认为课堂效率高,学生状态好;教学设计完善,注重学法指导;教学计划操作性强;集体备课充分并能在课堂教学中有效呈现;有较完善的习题库;毕业年级备考计划详实合理。对当堂达标检测(堂堂清)的做法及效果予以充分肯定,同时对学科教学提出针对性建议。

  接下来教研员就调研情况向学校领导及各学科教研组长进行全面反馈。肯定了各项教学工作落实到位,并对下一步的工作提出指导意见,指出对重点知识要反复强化,进一步细化分层教学。

  本次期初调研全面细致,针对性强,为学校教学工作的开展进一步明确了方向。在研训中心的指导下,学校将再接再厉,优化教学规范,凝心聚力谱新篇,乘风扬帆再起航!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