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学期成长新起点 青岛洮南路小学举办开学典礼

2021-03-02 19:11:37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翁豫迪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翁豫迪 青岛报道

  鼠去牛来辞旧岁,龙飞凤舞庆新春。新的一年,新的起点,青岛洮南路小学的师生们相聚在校园,开启本学期的开学典礼。

  为了进一步强化市北区“思源”德育活动开展的实效,今年寒假,学校在全校范围内开展了“红领巾,家国情”主题寒假作业。少先队根据队员的年龄特点,布置了不同的研究方向,从热热闹闹的新年民俗到热火朝天的居家劳动,同学们的假期生活可算是丰富多彩。现在让我们一起感受一下他们的缤纷假期吧!

  

  刚刚过去的春节,是我国最热闹的传统佳节之一。每当春节来临之际,外公总会拿起她的大毛笔,把他所收藏的红宣纸拿出来展示他的才华。外公最喜欢教我们写“福”字,他说,福字是我们老百姓在春节最喜欢的一个字,写完后贴在门上,来年才会有福气。外公几乎每一年过春节都会这么说,一边写,一边念叨:“福到喽!”从外公的福字中,我感受到了春节浓浓的年味。

  ——3.2中队队员张欣铭

  

  在今年寒假中,少先队根据我们年龄的特点,给1-6年级的同学们布置了不同的劳动主题,同学们摇身一变,做起了整理小能手、烹饪小达人、缝纫小巧手还有种植小专家,不仅收获新的劳动技能,还收获了爸爸妈妈的不少点赞。我们四年级的劳动主题是蒸馒头,恰逢春节,我们与爸爸妈妈一起做起了枣馒头。我们家是南方的,这还是第一次做枣馒头,虽然制作的过程中最初闹了不少笑话,馒头上的枣也插得歪歪扭扭,但我们全家都在享受着劳动的快乐,连爸爸妈妈都特别喜欢我的这项劳动作业。所以我要说:劳动真的让我的假期变得更加充实快乐,我爱劳动!

  ——4.3中队队员 刘高畅

  

  坚持劳动是一个特别好的生活习惯,其实在我们的生活中,还有一样习惯也是非常重要的,那就是勤俭。在假期中,我们四年级的同学针对惜物教育进行了专门的研究实践,从垃圾分类到生活中废物利用的二次循环,我们都是认真地在实践。小发明大智慧,让我们一起加入环保队伍中来吧!

  ——4.1中队队员 李媛訸 李丰媛

  

  春天是千帆竞发的好时节,春天是百舸争流的好时光。新学期,新梦想,师生共进,拼搏才能收获。相信心怀梦想的洮小人定能扬起理想的风帆,为梦想奋斗,在牛年牛气冲天,收获耕耘的喜悦,共同铸就新的辉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