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九话重阳 敬老爱更浓 青岛桦川路小学开展爱在重阳主题活动

2020-10-23 17:46:57 来源: 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作者: 柴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柴源 青岛报道

  在金风送爽的季节,我们即将迎来传统的敬老节日——“九九”重阳节。为弘扬队员们尊老、敬老的优秀传统美德,青岛桦川路小学六(6)中队在10月20日清晨精心准备了一场 “九九话重阳,敬老爱更浓”为主题的升旗仪式,中队全体队员用诗歌朗诵传递敬老、助老美德,用庄严升旗表达浓浓的爱国热情。

  迎着朝阳,队员们进行了庄严的升旗仪式。全体师生高唱国歌,大家精神抖擞,充满朝气。

  

  

   升旗仪式后,队员代表向全校师生详细介绍了重阳节的来历、传说和习俗。重阳节,古人登高望远、品糕赏菊。而在现代,重阳节又被赋予了新的含义。传统与现代巧妙结合,重阳节成为尊老、敬老、爱老、孝亲的节日……系列知识的普及让队员们对“重阳节”这个传统节日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和领悟。

  

  活动中,六(6)中队用诗歌朗诵的形式,将“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人生易老天难老,岁岁重阳,今又重阳”、“待到重阳日,还来就菊花”……等一首首脍炙人口的诗词用情景再现的形式传唱经典、传递祝福。

  

  

   本次以“爱在重阳节”为主题的升旗活动,不但为队员们提供了一个传递祝福的平台,更传承了中国的传统文化。“老吾老以及人之老”,队员们纷纷表示要怀着一颗感恩的心,从现在做起,从关心身边的每一位老人做起,做一名尊老敬老助老的美德少年,让中华传统美德永放光芒。青岛桦川路全体师生祝所有老人重阳节快乐,幸福安康!

初审编辑:曲顺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