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做新时代好队员 青岛人民路第一小学开展主题队日活动

2020-10-16 15:31:00 来源: 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作者: 李霞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霞 通讯员 王静 青岛报道

  

  10月13日,是少先队建队71周年纪念日。为教育引导广大少先队员牢记教导,从小学习做人、从小学习立志、从小学习创造,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新时代好队员……近日,青岛人民路第一小学组织开展了庆祝少先队建队71周年主题队日活动,全体少先队员以自己的方式共同庆祝属于自己的节日。

  

  学校组织全体少先队员参加全国少工委“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主题网络直播活动。活动共分为追寻、理想、传承三个板块,引导队员们听党话、跟党走,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让星星火炬迸发出更加璀璨的光芒。通过此次线上活动,队员们纷纷表示:我们要牢记教导,为成为共产主义接班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在入队仪式中,蔡校长为新建中队授队旗、聘请中队辅导员,并邀请五年级的大队员们为二年级新队员佩戴红领巾。活动中,新队员跟着辅导员老师庄严宣誓,响亮的誓词,彰显了队员们争做优秀少先队员的信心和决心。

  

  庄严的入队仪式,让新队员的心灵得到了洗礼,相信队员们将在星星火炬旗帜下,好好学习、健康成长,以一名优秀少先队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为自己胸前的红领巾增光添彩。

  学校各中队也纷纷行动起来,带领队员们以多种形式庆祝属于自己的节日,旨在教育引导队员们树立远大理想,培养优良品德,勤奋学习知识,锻炼强健体魄,培养劳动精神,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努力成长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初审编辑:曲顺

责任编辑: